9/13/2009

「有夢有朋友」伍思凱.優克李林

 

曲︰伍思凱
詞︰李驥/姚謙
編︰伍思凱


*夜將來臨 心靈黯淡時光
那一盞燈 〔會〕最早為你點亮
當黎明時分 回首長夜漫漫
那一顆星 堅持陪你一晚


在難免有風有雨人生長路上
因為你我會變得更堅強

#夢想在左手 朋友是右手
未來才會變得有看頭
軟弱的時候 我不會低頭
多麼幸運和你一起走
明天的天空 因為有夢有朋友
心靈的翅膀才能飛得久




有夢有朋友


其實本來想先寫"皇后大道東"
不過這首歌一出現就變成首選


伍思凱的歌總是代表著溫暖的嗓音
"有夢有朋友"是我第一次出隊的營歌
營歌是每屆學生部選的
記得二籌前吧 還在手牽手等其他歌之間遊移不決
三籌前就忽然決定了這首
那時大家已經焦頭爛額
學生部帶大家唱過一次
三籌匆匆忙忙走過一遍


一路來到了生活營的最後一天
前一天的晚會跟守夜與瘋狂小卡之夜
已經搞得大家筋疲力盡
隔天的烤肉完後就緊接著結業式跟惜別會拉
記得在排場地的時候
采燕忽然飛奔在風雨操場開始尋找CD
"CD不見了@@"
采燕著急的尋找
那時正是剛烤完肉 匆匆忙忙把桌椅搬回教室的時候
"不知道耶,大家都沒看到"
采燕感覺急得快哭了
和她認識的回憶中 就屬這次她最焦急了
眼見惜別會就要開始
學生部的其他人都在緊急的排著惜別會開場戲了
還是找不著有夢有朋友的CD
終於在一張即將要搬回教室的桌子抽屜裡發現它的蹤跡
大家心中總算鬆了一口氣~~呼~~~


惜別會結束 營隊總算是正式來到尾聲
總檢的最後 我們幾個第一次出隊的幹部跟新生眼淚一直噴
那天當值星的老頭罕見的在大家面前落淚
我也是 講感想講一講就哭了
於是大家又再唱了一次營歌:)
從此之後這首歌成了我心中最柔軟的一塊
每次聽到總是想到陰雨濛濛的第一次出隊
朋友真的是這樣阿
「那一盞燈 最早為你點亮
那一顆星 堅持陪你一晚」
害呀
最近得了老人病
老是愛回想曾有過的回憶
再讓我放縱一陣子
謝謝那些曾有的經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