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9

捌月貳拾玖,十年。(八)

 

很喜歡這一張的笑容:)
2004部長群下鹿谷,采燕、欣瑜、cos、建安、金鳳、我。

 


很久沒有這樣見過這麼多人的大聚會了,
在鄉研的日子是我大學生活最美的時光,
工作了三年後產生的無限疲累感,
只有在想起鹿谷的山嵐時才稍稍獲得紓解。

 

雖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
但我想我們那幾屆以前,大概是社團凝聚力最強的時候!!
這是我從高中以來的夢想,
總想著應該有個小小的團體,
大家不是為了什麼曾參加過社團的經歷,而只是因為單純的想為這裡好而投入:)
那種互相照顧,共同完成一個目標所做的一切努力,
是一輩子都難忘的深刻。

 

聚會完的好幾天,很不由自主的想起以前出隊的種種,開會的種種,
翻了翻精華區裡自己留存的文章或信件或水球記錄,
斑斑血淚與甜蜜狂吼,嚴肅討論與白痴搞笑。
或許是因為太過豐富的生活,
剛升大三時還是很難適應一下子重心全失去的失落~

 

落寞的畢業後,成了朝九晚十二點的苦命上班族,
會忽然發現自己也曾經有過這麼有活力的生活與回憶,
那些曾經不敢看的照片,滿滿的都是當下的燦爛笑顏,
我是個奇怪的人,不愉快的回憶再過了當下後會自動遺忘,
但每當哀傷想舔舐傷口時,留下的全是大笑不已的故事,
總是在想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奇妙,
要是那時沒有跟著老頭一起跑去午聚看看,
沒遇到親切的幫克幫我們講解,
沒有去試試在學校裡名不見經傳的社團在下學期的迎新茶會,
沒有試試社課與期中營,
在sars不能出隊之後沒有逃掉,一起去了鹿谷自由行,
沒有堅持到最後一刻,在進社團一年後才第一次出隊,
沒有在寒冬中因為佩喜的分享而毅然決然接下部長,
上面的這些沒有,只要一個發生,我想我的二十年華就會不太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