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9

我與笠維:) (三)

在綠園的第二年 充斥著忙碌與報告
由於我們中間號碼的黃琳選了二類留在誠班
我跟笠維自此成了前後的號碼
分組阿 排位置 跳早操順序
總是前前後碰在一起
英文報告跟家政報告
留下來的週記裡跟英文話劇劇本還有軍訓拿破崙劇本
都是和笠維的笑語:)

 

 

 

大家看到我們登上第一志願的榮耀
或許在看到我的狂喜背後  很難想像
進到綠園之前 我曾害怕的想過
這是個聚集大台北各國中全校前幾名的龐大女校
以後的同學 是不是各個都是戴著眼鏡
捧著紅樓夢 隨口英文捻來毫不費力
個個都是為了90分及89分錙銖必較的人呢?

 

但認識大家之後發現一切都是大驚喜
笠維的好笑與體貼讓我印象深刻
瑋軒的才華洋溢與熱情讓我望塵莫及
寅蕾的好文筆與學富五車讓我自嘆不如
等等...


當大家都有著自己一輩子都達不到的優秀程度
但同時驚訝的發現身旁周遭的每一位同學
都有著任何另外一部份 是自己缺少的某一段完美的缺憾
當看過很多 體驗過很多自己的不足
會真真正正發現自己真實的渺小與真實的自我
這樣一段過程 幾乎是每個穿著青衫的我們
所必經的一段道路

 

有的人從中學會了謙卑
有的人學會了堅持
有的人學會了埋頭苦幹
更有的人過不了這一關 學會了自暴自棄
但我想我是幸運的
我遇到的是一群善良又有天賦異稟的好同學
每次想起她們總是滿滿的驕傲:)

 

笠維是個渾身喜感的人
她是我第一個認識 和她講話就會笑到翻桌的經典人物
不論是
高一的朱自清背影
(向來妝容完好的楊慧娟老師笑到彎腰不起)
高二英文話劇的好笑過火
(她跟純如兩個穿著汗衫演過火 真是想到就笑到爆出聲!!!)
每次跟我嗆起洪老頭是產婆接生的爆笑默契
我們總是說她跟程媽媽是無性生殖分裂出來的XD
爸爸是牙醫的她 沒有我想像中的醫師女兒的嬌氣
相反的 笠維有一份特別的
體貼與成熟
體貼又好笑的她 自小到大應該都是個人緣好女孩
沒辦法 跟她相處實在太有趣了
又適時的會得到貼心紙條
總是忍不住的跟她分享一切一切的事
She is such a good listener!!!

 

高二時的我們 忙碌異常
身兼社團幹部以及一大堆大大小小報告的我們
公假、練習、報告、考試
一項一項充斥著我們的生活
一次終於忍不住在體育課舞蹈練習中痛哭失聲
似乎把大家嚇到的情緒發洩
笠維曾經對我說 那時看到一向開朗大笑的我
忽然情緒失控 她也覺得很心疼

 

我們一起攜手走過了這段忙碌異常的高二生活
至善樓五樓的回憶充斥著打鬧爆笑昏睡練習
各式各樣的回憶
我們為了音樂報告絞盡腦汁死命活命硬記著各首古典樂的旋律
我們為了家政作業準備著各種驚喜食材
因為同組有超能幹昱君跟寅蕾
我跟程笠維永遠都是打雜組(稈麵皮阿 打蛋阿XDD)
我們為了體育課的舞蹈分數死命的練習
我們為了詩朗比賽中午努力唱和
我們一起在期末考前拼命看"傲慢與偏見"
我們一起在地科課與地下水老師一同討論樂隊的八卦XD(我都聽不懂~哈~)
我那時最喜歡笠維的小拳頭
最最喜歡看笠維的小拳頭搖擺著屁股打著定音鼓的樣子
每次樂儀旗隊表演 除了總隊長讓我超害羞的漂亮臉龐
就屬站在前排的笠維 征服四個大大定音鼓的模樣最讓我著迷了>///<

 

於是渡過了這一切
我們來到了高三。

 

大四畢業 笠維香港行的明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