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9

北京之旅--Day 3 大雪中的頤和園(中)

 

 

雪中的頤和園真是美麗異常
相較於故宮的沉靜的威嚴
頤和園有著的是皇家園林的精緻
漂亮的蘇州河畔裡頭是已改建過的各個商店
本以為這樣的壞天氣 應該不開放了吧
但沒想到裡頭的店皆有營業 一走下去就不時有店員會伸頭向自己招攬XD
但也從此時我們開始發現穿著帆布鞋來北京實在是錯誤的大決定阿@@"

 

 

四大部洲前的大空地。
據說原本也是寺廟的所在,英法聯軍燒毀後重建,
留下了這一大塊空地。


地上的積雪又溼又滑 走在路上躡手躡腳
還要小心提防前前後後的人潮
於是采燕一路扶著欄杆走路
我則在排雲殿前摔了一大跤XD

 

整個頤和園當天最不滑的地方XD
佛香閣往下的長廊,屋簷做得很外面,
裡面又乾又暖和!!!!

我跟采燕一直說,為什麼不每個地方都做這個呢XD


終於走下排雲門 我們來到了昆明湖畔
昆明湖是頤和園中的主角
兩旁的建築皆圍繞著它而建
特別是沿著湖邊的綿延長廊
廊中雲彩精緻 特別是亭中的有趣歷史故事
沿著長廊走一走 忽然發現重頭戲的石舫在另一個方向@@"
滿天大雪 湖中靜止一片 也完全沒有船可以坐
(我整個打錯如意算盤XD)

 

長廊中的壁畫,忘掉是哪個歷史故事>"< SORRY~~


於是只能再埋著頭往下走!!!
說是遲 那時快 此時我的手機響起...........
"喂 你好"-->在事務所接電話的標準用語
"喂 我是XXX公司的某某某"
"痾~~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在台灣喔~~~"
"那可以讓我問一下,我很趕....................."
於是接起電話之後就欲罷不能~~~~~~~~~~~~~

 

清晏舫,歷史課本上提到頤和園都會用它來當代表。


待我好不容易掛掉電話之後
一抬頭 發現已經在石舫前!!!
哈XD 采燕也是無奈的看著我~~
石舫,名清晏舫
是一個座落在湖中的石造建築
融合了西洋建築 又有清麗高雅的氣質
在充滿古意的園中不顯突兀

 

話說大雪的天氣 又冷又累的我們實在走不快
本想著的圓明園行程只好放棄
好不容易走到東宮門附近又快逼進關門時分
於是只得用最快的腳步把東門附近的一堆院落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