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9

北京之旅--行前準備

小時候沒有想過自助旅行可以自己完成
出去玩幾乎都是跟著家人
大學後開始跟同學出去玩耍 也常是跟著厲害的大家一塊走

 

開始工作之後
開始跟著前輩們到處征戰
才實際發現原來在陌生的城市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管是在國內 還是國外
只要做好功課 用在網路上的方便資訊 網友的遊記
基本上就可以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

 

 

在這裡推薦一套自助旅行的系列書
宏碩文化的地鐵旅行書系列
裡頭以地鐵站做為介紹體系
相當適合一般自助旅行者做工具書帶著喔!!

 

當然 熟識的朋友若有旅行的經驗 當然是最方便的請教對象嚕^^
於是 我想到了人神共憤的爽兵尚林兄XD
「就讓Beijing kid傳授你北京玩透透的秘笈吧~~~~(發光)」by LSL
身為Beijing Senior的尚林兄很快就提供給我極度有用的北京info
特別是在住宿地點
為了住宿地點我苦惱了好久
尚林推薦的"如家"讓我找到明燈
看著交通方便 價錢公道 馬上就打去預訂了房間

 

就像一位網友說的
如果先決定了住的地方,其他的行程就好規劃了!
真的是這樣呢~ 當我決定"如家"的位子之後
規劃每天的動線就跟著得心應手了!

 

北京地鐵圖,其中四號線是今年九月底才開通的,
成了去頤和園及圓明園的另一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