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9

北京之旅--Day 3 鴨王烤鴨與關門休息的秀水街XD

來北京一定要吃烤鴨的阿!!!
行前準備時在網路上看大家的評價
絕對不推薦的就是"全聚德"的烤鴨
或許是樹大招風吧 旅遊書上介紹比較多的也是大董跟鴨王這兩家
我們在東宮門前繞了半天 隨便攔了一輛去地鐵站的車
好險我們早上車 下班時間的北京交通真的很恐怖
公車上也都是滿滿的人
在地鐵五棵松站下了車
往建國門站的鴨王烤鴨前進囉!!!!!


話說一整天與雪跟冰的纏鬥下來
我跟采燕兩人穿著帆布鞋的腳已經整個要廢拉@@"
一坐進餐廳 真是有種要謝天謝地的感動
開心的點了半隻烤鴨
愉快的聊天
烤鴨上來超級興奮 看著師傅片鴨時口水簡直都要流下來拉!!!

 

話說北京的口味跟我以往吃到的南方口味真的不同
幾次出大陸出差吃的東西 都是又油又鹹的重口味
沒想到來北京不一樣阿
東來順涮羊肉的白開水鍋底已經讓我嚇一跳了
來鴨王吃的青菜及鴨架熬湯也是走清淡路線
不過鴨王實在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份量不多 但是口味都做的很精緻
反而還比台灣烤鴨清淡呢^_______^

 

精緻的擺盤,還有六種佐料:
蔥、甜麵醬、糖、芹菜、香菜、蒜泥以及荷葉餅。

 

飽餐一頓後 約莫八點
我跟采燕說 附近就是秀水街 要不要去逛逛阿
於是我們倆沿著建國門外大街
一路往秀水街前進
其實很近 不過馬路超大超寬的北京還是要走個十幾分鐘
從馬路中間的地下道下去 就看到好多一間間的小店鋪
看到包包的我們很快就逛了起來
燕兒看到一個綠色的包包 想買給土碩兄
挑了挑 看了看 開始要殺價
小姐就說:我們快關門拉 就給妳個優惠價吧
蛤?! 我跟采燕兩個人面面相覷@@"
不是才八點半嗎?
"對阿 我們快關門拉 再過幾分鐘就要拉鐵門了~"
天阿 怎麼會這樣 我還想著吃飽飯來逛街ㄟ!!!!

 

完全打錯如意算盤的我們兩個
只好趕緊買完包包回飯店休息 結束今天在大雪中奮鬥的一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