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9

北京之旅--Day 2 故宮與天壇的趕路行程!(一)

 

北京故宮,紫禁城
明清兩代的皇宮建築
自小在故事書中出現過無數次的歷史故事舞臺
多少的悲歡離合發生在裡頭
它有其莊嚴肅穆 又有種歷史的幽靜。

 

 

一早 我與采燕在旅館旁的東四北大街找著早餐
找著一家賣著小籠包與豆漿的店
坐下來點了吃 但被評為不佳~~~>"<

 

評為不佳的第一天早餐XD


 

哈 沒關係 這沒影響到我們往故宮前進的興致
從旅館附近的北新橋站 至東單站換乘一號線 至天安門東站
基本上坐上地鐵 看好轉運站 就可以很輕易的前往自己想去的地方
這是我去了幾次香港之後才發現的事
也算是自己孤陋寡聞
也才真正發現地鐵對現代化的大城市的重要性


哈 扯遠了 重點是我夢寐以求的紫禁城阿!!
趕在八點半開門進去
我們在地鐵站遇上的是可怕的上班人潮!!!
應該是這一天吧
我們在東單站換車時 彷彿是跨年晚會的散會人潮
大大的地下道都是人 我跟采燕幾乎是被人群擠著前進
@@"
好不容易到了天安門東站
一出地下道 見到了一眼望不盡的廣場
大大的毛主席畫像

 

馬路對面是人民英雄紀念碑、人民大會堂等等黨政建築
看六四紀錄片的時候 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周遭是示威靜坐的中心
上頭總是布滿大大的標語與或坐或站的人群

 

人民大會堂與人民英雄紀念碑~

 

我們一路往故宮前進
天氣真的很冷
不戴上帽子真的受不了
好險有先跟尚林兄見面阿T.T 不然我們可能會冷死在北京XD
一路仍是積雪片片
走過端門、午門 過了金水橋
我們租了語音導覽繼續往前
石板路上全是雪白的痕跡
其實我沒想過會看到這樣的景象
和在書中的想像完全不同
這天天氣灰濛濛的 屬於皇宮的黃琉璃瓦 全都覆上了冬天的慘白
但白淨中映著自有的莊嚴 又有說不出的韻味
這樣的景色也在隔天的頤和園中深深的震憾著我

 

太和殿!! 故宮中最重要的建築之一



我們沿著中軸線一路往下走
首先映入眼廉的是故宮最重要的建築之一
--太和殿
它是故宮中規制最大的建築
十隻坐獸的屋簷代表著它的高貴
大殿的金磚歷時三百年
黑澄澄的隱含著多少踱步下的政治權謀與歷史故事

 

這些大殿中儘量保留著原來的樣貌
多是皇帝的寶座
當親眼看到整個大殿孤零零的真有種驚叱感
幾百年的風雲 最後成了靜懿的存在:)

 

一路往下走 是中和殿及保和殿
最令我跟采燕驚訝的是自乾隆開始做為殿試之地的保和殿
我們一直嚷嚷著好小好小~~~ 到底怎麼進行殿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