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9

北京之旅--後記--遺珠之憾

 

北京機場快線,十分快速又方便的選擇:)

 



五天的北京之行還是有點匆忙
如果充裕的話 可能排個七八天是比較恰當的^^"
最遺憾的莫過於
圓明園
做行前準備時聽尚林介紹 一直很想看看圓明園的那種蕭瑟感!!

 

再來是旅館附近的雍和宮
它是雍正未登基前的王府
即位之後此處成了"潛邸" 故升格為宮 並改為喇嘛廟
後來因為比較想去看傳統四合院建築 而把行程改成恭王府

 

再來是北大 清大
雖說尚林兄跟我介紹時說:妳們也可以去北大清大門口拍拍照 比個YA!
哈~~ 本來想說離頤和園 圓明園很近 可以順道過去看看
沒想到連頤和園都逛不完!!!!!!!!!!!!

 

還有景山公園跟北海~~
其實如果有多幾天
最好的是故宮+景山+北海 這樣排一天是比較適合的
基本上這三個位在同一區
從故宮的後門出來後就可以往下接
路線比較順
但我想說第一次來北京還是去看看天壇比較好
於是只好捨棄景山嚕~~~>"<

 

北京是個相當適合自助旅行的好地方
畢竟是天子腳下的地方
治安不差 公車及地鐵都很方便
不想走的時候 打個D也很便宜
連鎖平價旅館也相當的多
就像網友們分享的
基本上保持一般的注意就可以了
如果對古蹟及看老東西有興趣的人
來北京絕對是個好選擇!
六百年的古都 有它深厚的底蘊!

 

總算是完成了生平第一次的出國自助
有一種小小的滿足與成就感!!
雖然冷到爆!!!!!!!!!!!
但是淡季的好處是不用和其他人擠來擠去
又非常好運的讓我們碰到了大雪
我和采燕兩個人得到了大雪初體驗 真的很興奮^0^

 

我、采燕與三輪車師傅:)

 

和采燕一同的旅行經驗則是出乎我意料的驚喜
嗚嗚 話說這樣一同出遊是何時拉(遠望~~)
畢業之後各分東西 很久沒這樣共處拉
而且燕兒是個很好的旅行同伴
即使我們兩個都累得腳要斷掉 也是很有共識的往下走
五天的旅程好險有妳阿!!!!!!!!!!!!!!!!!!!:)))
北京行 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