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9

北京之旅--Day 3 大雪中的頤和園(上)

被白雪覆蓋的佛香閣。

 


第一天走到要死的經驗 讓我們得到了北京遊玩初體驗
在零度的低溫下 一定得全副武裝才可以出門!!!!
前一天看了飯店的氣象預報

 

-5度~2度 小雪

 

心中想說 害呀 看來要更動一下行程了
我本來是想說第二天去長城+定陵 第三天安排頤和園跟圓明園
但看來禮拜四的天氣實在不怎麼好=.=
我怕長城上不去 和采燕商量了一下
將兩天的行程調動 改成先去頤和園~
采燕也說ok的點點頭

 

一早約八點出們
一到旅館門口 一陣傻眼 沙沙沙的大雪直直下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北京大雪初體驗!!!!
此時心中才恍然大悟


原來房間窗外看出去的雪白一片是因為從昨晚就開始下雪的關係阿!
采燕沒有帶傘 連忙去旅館旁的雜貨店買了一把傘
在大雪中 我們就這樣往頤和園前進拉

 

頤和園也是東南西北各有四個門
但較常出入的是東宮門及北宮門
出發前查資料時有兩個方法
地鐵站坐至"五道口站" 轉乘公車至東宮門
遊完頤和園後由北宮門出 搭地鐵至圓明園
要說的是 這條連接頤和園及圓明園的4號線
是9月底才剛通車的最新地鐵線!!!!
我是後來回來才發現這件事

 

北宮門地鐵站外的白茫茫一片。

 

但是下了大雪又打亂了原來的決定
冷到要死的我們只想躲在地鐵站裡
因此偷懶的我們就坐到了"北宮門站"
一出站 見到外頭就是一片雪白
大雪仍在不停的下 但四周全是白色 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XDDD
我們忍不住在地鐵站口拍了好多張的雪景
才撐起傘往大門口走去
我本來就是個怕冷的人
雖然看到雪景還是興奮異常
但是已經連口罩都戴了起來
實‧在‧太‧冷‧了!!!
在白茫茫的一片中 我們買了票 照例租了語音導覽
開始了今天的頤和園之旅!


由北宮門進來的我們 是從蘇州河開始了頤和園的旅程~
蘇州河是乾隆當初在構建此園時
下令將江南的水鄉澤國在園中彷製
我們來的冬令時節 正好看到了白雪一片的蘇州河
或許是在江南反而更難看到的景致~~~

 

雪中的蘇州街。

 

來到北京想要拿起相機照照令我震撼的美景時
常是將美景塞入鏡頭中 好不容易照下卻又懾服於眼前的天工巧拙~
在頤和園時尤其明顯
蘇州河 四大部洲 佛香閣
直至後頭的昆明湖 等等美景
我每每都是在拿下相機之後 又覺得實在是技術不好
無法將那種氣勢鎖在鏡頭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