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9

北京之旅--Day 4 藍天白雲的長城與長陵 (下)

一日遊的行程最大的缺點就是配合一大堆買玉行程
不過就是大家看看逛逛 畢竟旅行社就是賺這個(茶~~)
飽餐一頓之後 緊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長城了
從小就有這樣的傳說
在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地面建築物就是長城
或許有些誇張 但也代表著長城令人驚嘆的險峻

 

 

由於我跟采燕兩個昨日在頤和園一役 大腿都呈現要廢掉的狀態
於是今日已經沒有力氣再走拉
於是選擇輕鬆又有趣的滑車上山!!

 

滑車軌道與滑車本人:)

 

話說滑車還挺有趣的
完全不用出力 坐著就往上爬拉
實在對於我們這兩個半殘廢狀態的人是一大福音!!!
下山時更有趣 彷彿就像小小雲宵飛車一樣^^

 

建在山稜線上的長城一景,那天天氣真的很好!!!

 

由於時間有限 我們倆個其實只爬了長城的一小段
一方面也是地上實在是太濕太滑
穿帆布鞋的失策在此展現無遺!!!
我跟采燕兩個人根本就是在長城上溜冰!!!!!!!!!!!
長城上風又超大 體力很差的我 走沒兩步路就氣喘吁吁 ~.~
真的超遜的拉!!!!!!!!!!!!!

 

前一天的大雪把天空掃得清亮 一點雲都沒有
讓我們得以看到壯闊的長城景色
站在長城上 看著延著山稜蓋起的建築
實在會不由自主的驚嘆景色的美麗
還有看起連綿不絕的長城 心中真的會忍不住想:
幾百年前的人到底是怎麼蓋起這條巨龍的呢?

 

-->一路上都是這種路@@"

 

長城風真的很大 好幾次我跟采燕兩個人都是抱住牆壁大喊:
「我要被吹走拉!!!!!!!!!」
雖說景色壯麗 天氣也很好 但風呼呼的吹 真的很冷!!!
每一張在長城上的照片 都彷彿在登玉山一樣
手套、毛帽、口罩、外套、暖暖包-->缺一不可!!
但是我和燕兒還是大嘆自己的幸運
如果是昨天那種天氣來 可能看不到這麼美的長城
也無緣一睹雪中的頤和園拉!!!!!!!!!!!!!!!

 

我與燕兒 on the great wall~~

 

我們大概走了兩個烽火台的距離就下山拉~~
畢竟遊覽車是不等人的
雖然走不遠 但還是有種滿滿的感動:)

 

回程的路上居然又安排賣玉行程
這次的就很誇張 彷彿整家店都在一起演大戲
一下總經理說要來視察 一下總經理要包紅包
一下總經理表演割玉魔術 一下又拿出亮晶晶的玉佩
最後韓燕兒的100元台幣還被拿走@@"
總之是在奇怪賣玉行程中 我們結束了今天的長城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