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9

北京之旅--Day 1 顛沛流離的第一天

6:30AM 桃園機場二航廈 港龍櫃台前

 

我與桃園人韓小燕約在櫃台前
睡眼惺忪的兩人預備搭著八點的飛機
雖然我前一天沒睡幾個小時
但是總算要踏出自助旅行的第一步還是相當興奮
我拿出買得的<<搭地鐵玩北京>>
和燕兒討論著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又是一段時間沒見的我們
又開始亂七八糟聊起彼此的新資訊
很快的 飛機來到香港機場

 

 

來的前幾天 早就聽說北京降下十一月難得的大雪
那時看天氣預報 發現都是零度以下的天氣
我跟采燕兩人就已經快要嚇死了
尤其是怕冷的我 更是全副武裝 將各式衛生衣 毛衣塞滿行李箱
但沒想到天氣真的那麼差
原本要搭12點多由香港飛北京的飛機
硬是delay了三個多小時@@"
好家在選了香港等轉機
等機的無聊時間還可以到處逛逛

 

香港機場很有趣的酒杯燈^^

 

三個半小時的航程 終於將我們載到了北京
一下飛機 空橋縫隙中透出的寒風讓我們發現真的來到了高緯度地方
在機場裡亂亂走找到辦落地簽的地方
職員們看著我們兩個小女生從台灣來的相當感興趣
「來北京做啥啊?」櫃台的阿姨叔叔用著標準的北京腔問起我們
「來玩兒阿~」采燕用親切的笑容回答他們
看來台灣來的女孩引起了大家的興趣
一下問我們要去哪兒
一下問我們台灣的明星
一下又問我們支不支持阿扁XD
最後還諄諄叮嚀著我們要去看"世界人民"的領袖毛主席畫像~~~

 

天南地北 東拉西扯的閒聊
落地簽總算是辦好了 我本來以為是一張紙
沒想到還是幫我們做成了台胞證的樣子
只是份只能用一次的台胞證XD

 

空盪盪的行李轉盤~~



出了關
空盪盪的行李轉盤只剩我跟采燕的行李在那兒等著主人
我們決定去坐機場巴士 一出機場門口
彷彿進到冷凍庫的氣溫@@"
寒風呼呼的吹 一張嘴白色的煙霧就圍繞在臉的四周
我們真的來到北京了!!!!!!!!!!

 

坐上機場巴士 沿途路上厚厚的大雪
告訴了我們班機delay的原因
相較於以往來大陸都是公務出差
一出機場就是客戶的司機來接送
彷彿被保護在一個好好的玻璃籠裡頭
這次真的是自己來了
終於來到這個著名古都 要看著那些以往在歷史課本的濃重色彩

 

東直門站下了車
我本來想著要坐計程車去旅館
沒想到好像太近了
都沒有計程車願意載@@
一台在地鐵站外排班的計程車還獅子大開口開價40元人民幣~
沒辦法嚕 又冷又餓的我們 只好搭上地鐵囉~~

  路上積雪車,看來早上真的是下很大的雪阿!!!

 

由東直門到我們住的北新橋
雖然只有兩站的距離 但是分屬兩條不同地鐵線
要到雍和宮站轉車


於是我與韓小燕在搬上搬下 還要時不時安檢照X光的過程中
得到了北京地鐵初體驗
位於市中心的地鐵都有十幾年的歲月了
當然不如台北捷運的嶄新寬敞
出了地鐵站 照例路旁又是一片積雪的白色景象
雖說已在台灣預先塞了衣服
但還是抵不住北京的寒風
這種零度的低溫 是在台灣相當少見的
右轉拐進巷子裡 我著急的找著"細管胡同"
一路拉著行李一路問人
看到雪當然也是興奮異常
不過還是沒有終於找到"如家"的開心XDD
這家尚林兄推薦的旅館
是屬於平價的連鎖旅館
我對住的地方要求不高
因此看了尚林的介紹就決定訂這間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
雖說房間不大 但是五臟俱全 床也是挺舒服的^^

 

原本打算下午四五點到北京
晚上可以去旅館附近的簋街吃個東西
在網路上也查到了一間"怡家花園"似乎評價不錯
但是好不容易找到旅館都已經八九點拉
而且一整天下來也吃了三餐XDD
兩個人肚子都呈現飽嘟嘟的狀態
於是去旅館附近的超市買個泡麵就準備休息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