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9

北京之旅--緣起

去北京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小小願望。

 

從小就愛聽歷史故事的我
一直很想親眼看看那些古人曾發生過的故事的場景到底是怎麼樣的風華?
北京是聚匯其中之最
明清至今近六百年的首都重鎮
經歷過多少變遷 看過多少悲歡
留下的建築也是中國各古都中最完整的
每每在電視上看到介紹 總是想要親眼看看

 

七月時心中就開始默默有個念頭
十月小忙季結束
想要趁十一月初的空檔來個旅行
五天的北京行是個相當好的idea!!!!!!

 

於是從九月開始
就一路在看遊記 ptt大陸旅遊版 背包客棧
想像著那些在書中的古蹟在眼前的模樣
想著大概的行程
想著一個人的旅行是什麼樣的平靜。

 

是的 我本來是想要自己去的
因為自己塞滿滿的全是古蹟行程
想說大概沒人對這種行程有興趣吧XD
也沒想著要特別去找旅遊同伴
想說藉機練練自己的膽量也不錯

 

十月去新竹查帳時
想到了好久不見的韓小燕
雖說八月鄉研大聚會的時候才見面
但一直沒碰到再好好聊聊的機會
於是想說查完帳那天跟她吃個飯
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
隨口跟她說起 十一月初想要去北京玩
沒想到隔天回台北
居然收到韓小燕的PTT2信

 

「哈囉哇拉拉~~

  北京之旅實在太吸引我了!

  我想問你11/9-11/13那個星期你可以嗎~~

  就是你和我說的那星期的下個禮拜!!
  你再和我說!

  好晚了 晚安」

 

喔喔~~ 我超驚訝的看著這封來信
想說 ㄟ?! 旅伴怎麼就這樣神奇的找到了呢?
於是我開始計劃了與韓小燕兩人的北京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