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2

步步驚心_若曦(五)


若曦求助的眼神,與塞外時相比,心境有了極大的變化。

但太子的求婚讓若曦以為的堅持亂了套,
她一直以來追求的自身價值,
在古代女人的命運,往往跟隨的是男人命運的定律下,
竟成了有心人的政治籌碼,
她一直以為當她為自己爭取更多優勢時,
她可以為自己的未來爭取更多的空間,
但她得到的卻是別人的利益糾葛。

她的心寒與打擊可想而知。

因此,在風波平息後,她主動去找了四爺求婚;
並不是此刻她愛上四爺,而是她發現她必須在康熙指派前先做行動!

我一直覺得她選擇四爺,固然有原著中的刪去法,
四爺是她最後一個選項,是當時最好的選擇,
但也有部份原因,是四爺對她一直是主動且正面的回應。

若曦會將心陷落給四爺不是沒有道理的,
從草原上強吻,四爺發現她不是一般虛與委尾的奴僕,
到後來發現她的聰慧與強悍,直至塞外為他人作嫁的一片真心,
四爺是真的把若曦當作可以相知的伴侶去瞭解,
因此後來每一次對若曦說的話,做的舉動,
都是設身處地站在她的立場去想,
因此若曦後來知道八爺對她早有懷疑時,
才會淚眼朦朧的看著四爺的背影道:
「在這紫禁城中,我並不是獨自一人,
  四爺願意傾聽我的恐懼、擔心、煩惱、提醒我未看清的紛雜局面,
  他願意坦誠以對,我不知道以後會如何,但至少現在,是一個好的開始。」

有人說,若曦明知在這宮中處處有危機,
為何還要雞婆的幫助敏敏獻舞,為自己惹來太子求賜婚的危機,
但矛盾的是,大家卻常忘了若曦真心的為朋友付出單純的心,
若曦從頭到尾是沒有變的,在這紅色宮牆下,
她珍惜敏敏格格身為貴族卻仍保有的一片真心;
她敬佩身處風塵卻自有一身傲骨不同污的綠蕪;
她對待玉檀有如親生姐妹,從頭到尾未依著自己的受寵壓搾底下的人;
有發現嗎? 當若曦每發現一個真心的人,
她是更加珍惜的,在這處處有心機的宮廷中,
真心是難得的無價之寶。

因此,當四爺雲淡風清的說出「想要」二字時,
若曦才會如此驚訝,直說「我是幻聽嗎」
她不是在意他要不要皇位,
她想知道,這個對四爺而言攸關生死的答案,
他會不會對她坦白呢?
她賭贏了、四爺也賭贏了,
四爺若不是早對若曦動心,
也不至於脫口而出自己埋藏極深的欲望,
自此之後,若曦真正對四爺動了心,
她真正全心的去愛四爺。

1 則留言:

  1. 是滴...若曦在想要兩字時才愛上四爺,而我是在第一集的第一幕四爺將跳越過若曦的馬兒駕轉回頭那股傲人的氣勢時就愛上四爺的,拍的真的很好,表情更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