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2017 Classic tour 台北站(五)

「野貓之戀」與「餓狼傳說」重現95十週年演唱會

慢歌結束,又進入快歌part了

"野貓 你白費心機 在浪子的窗裡上演不羈"
"她熄掉晚燈 幽幽隱兩肩 交織了火花 拘禁在沉澱"

貓與狼的狂浪表演,紅色的舞台,噴火狂放,
學友跟舞群不斷交纏奔跑,
尾場在特區我才近近的看這次舞蹈表演,
相較於上次巡迴的舞曲三連發,以重現當年MV為重點,
這次重現經典的狂野快歌,學友跟舞群彷彿在演舞台劇,
在特區近看舞群的表情與動作,
更能感受到火燄舞臺上每個表演者用盡氣力表演的張力,
而比起95年的餓狼傳說,
學友的高音更加進步,幾乎是用真音在飆,
除了高聲歡呼支持,沒有更好的回應方式了。

 

這段是繼「愛火花」跟「忘記他」之後的雙生仔。

"WOO~~~WOO~~~WOO~~~問怎可掙脫我的心扉 你白費心機"
"愛會像頭餓狼 豈可抱著眠 牠必給我狠狠的傷勢做留念"

「如果這都不算愛」與神曲「我醒著做夢」

紅色舞臺的任務還沒結束,學友步履跌撞,在高音嘶吼後,
搖搖晃晃的開始唱低音的「如果這都不算愛」
伍佰老師編寫的好曲子,收錄在2001《學友‧熱》,
把學友低沉富有磁性的好嗓音徹底開發。

"難道犧牲才精彩 傷痛才實在 要為你流下淚來 才證明是愛"

"Come on" 學友喊了一聲,我才發現他是想要大家一起唱,
於是17號那天我在三樓放心的跟著唱,

"如果這都不算愛 我有什麼好悲哀
謝謝你的慷慨 是我自己活該 喔喔~~"

別再難過了,我跟自己說,如果這都不算愛,我有什麼好悲哀呢?

神曲"我醒著做夢",似乎成為這次巡迴判斷狀況好不好的曲子,

"我裝得那麼像 吵醒了 同床的異夢~"
"我醒著做夢,就是痛也痛得感動,誓言像夢話,那就留在夢裡背誦"

這首歌必需三次往上飆出高音,
學友會慢慢踏著紅色熔岩舞臺往上,一邊繞圈一邊走向火山口(?)

"耶~~~耶~~~~耶~~~~~阿~~~~~~~~~~~~~~~~"
都55歲的人了,還選這種這麼需要技巧的歌,
還要在演唱會唱。

我記得前陣子聽到Eason跟雲妮兩年前一個廣播節目的訪談,

 


(廣東話訪談,有中文字幕)


Eason說,他聽了 Wakeup Dreaming 專輯,
覺得學友的聲音好靚,他覺得真的好,聲音聽得出很多東西
Eason忽然覺得他的偶像又變得生龍活虎了,
他說,這張專輯其實他也消化很久,比如說「用餘生去愛」,
他是越聽越好聽的,是需要時間的,越聽越有味道的。

 

是阿,由Eason這個標準的大歌迷來說,
特別能說出《Wakeup Dreaming》這張專輯對學友的代表性,
他真正做了一張他自己完全想做的國語專輯,
不論是選歌、音樂性、唱腔的改變,
在錄音及樂器(全部都用真的樂器錄製)更下了苦心,
而這首醒著做夢,就像Eason說的,他在超過50歲以後,
挑戰了更難的歌曲,真的有種生龍活虎的感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