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2017 Classic tour 台北站(四)

帥氣的音樂總監吳慶隆老師的鋼琴酒吧時間~

這次除了找回音樂之旅的Jamie,
還有帥氣的音樂總監吳慶隆老師。

就像前面說的,那時重回學友列車,聽了音樂之旅LIVE聽好久,
相當喜歡吳慶隆老師的編曲,厚實穩重又大氣,(真心推薦那場"李香蘭")
聽說(印象有點模糊)那次跟學友合作完之後,找他做演唱會的歌手就一堆,
時隔近17年,重新找回吳老師+Jamie,在香港開發佈會時就期待到不行。

(延伸閱讀:擔任張學友世界巡演音樂總監 吳慶隆迎來事業第三個春天)

鋼琴part隆重介紹吳老師出場,
學友唱起新專輯的「時間有淚」。
我得老實說,《Wake up dreaming》中,其實我對「時間有淚」反應平平,
覺得太像以往會挑的那種苦情情歌了。
(我最愛的是"我只想唱歌",我本來以為這次巡迴會唱耶QQ)
但2/19尾場他唱得好好,總覺得live版少了為苦而苦的痛,
渾厚通透的情感比較自然。

「寂寞的男人」是經典中的經典

這首歌出自1999《有個人》專輯,
作詞:潘源良,作曲:彭妮(彭海桐)

旋律本身就相當優美,鋼琴前奏一下,
馬上就讓觀眾代入每天下班回家的疲憊與無奈,
再加上潘源良相當優質的詞,
在1999年那個網路及手機剛開始普及的年代,
作詞人就精準的寫出:

"回家,打開一副電腦,模擬找到,模擬傾訴,模擬很好"

我記得那時聽音樂之旅,心中就一直想,
我到底何年何月才能聽到這首粵語歌?

(舊文分享:模擬找到 傾訴 很好)

沒想到這次,學友把它排在固定歌單中,總算在台灣聽到這首好好聽的歌,
2/19尾場唱得好。完。美。
渾厚低沉,他坐在藍色階梯上唱著,
"仍然能擁有夢想跟前途,仍然能擁有自尊跟自豪,
明明從不信天荒跟地老,明明從不會後悔得不到。"

連身為女人的我都很難不被打動,更何況現場許多大叔呢?
連2/11來看的盧廣仲跟2/19來觀賞的蔡依林,
都點名了"寂寞的男人"動人之處,尾場聽到這首歌,
實在覺得此生無憾。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