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2017 Classic tour 台北站(六)

「不經不覺」與「春風秋雨」的外太空之美

當初在香港站聽這兩首歌,只有"目瞪口呆"可以形容。

小燈泡的效果真的是"嘖嘖稱奇"

在線材上的小燈泡,不只是閃燈那麼簡單,
一開始是一圈,第一段唱完後"啪啪啪"燈圈忽然擴大到整個舞臺,
幾乎每場觀眾都是"哇"的一聲。

 

"驟眼當天的風吹雨灑 這時候已早變落霞,
像你當天竟總愛他 少年夢亦再不牽掛"

我是從香港聽完回來後才認真記起歌詞
好像我那時一直渴望自己"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心情,
這首歌上次出現在演唱會,是1993學與友,
也是弦樂四重奏,學友開心的跟大家說,希望大家拿起螢光棒揮舞,
30歲時的他,大汗淋漓的揮著手指揮著臺下的觀眾,
畫面切換到Classic Tour,55歲的學友,
穿著一套白色燕尾服綴著金色花紋的西裝,就像白馬王子,
唱完第一次,2/19滿場星光滿天,他的手開心的看著四周,
從特區到三樓,通通都是滿天星斗,我們用指燈跟手機燈,
一起達成了學友口中的"外太空",臺灣的觀眾真的好棒(淚)
(也謝謝在網路上努力呼籲、準備紙條的熱血歌迷)

進入「春風秋雨」階段,這首歌上次出現是95友學友,
弦樂前奏一下,積木般的舞台又開始變化,
變成歐洲式的壁畫城堡,真的相當適合整首歌的歐洲風格,
小燈泡繼續上下畫出一道道美麗的畫面,
我不敢把手機燈放下,因為這首是我這次演唱會最驚喜的歌,
作曲者劉諾生好精緻的三拍曲式,
填詞人簡寧則填出我最愛的,
看盡世事滄桑變化、過盡千帆只想回歸平淡的真誠心願。

"春風秋雨 悲歡際遇 交織千個未完故事
風中飄過 匆匆歲月 無奈世事常變換原沒終點"

副歌時,整個燈光與雷射如布匹線條錯綜交織,與小燈泡跟著歌曲的節奏,
四面八方的灑在學友及整個舞臺上,
我在香港站坐樓下時就看呆了,這次的舞臺真的太精彩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