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2017 Classic tour 台北站(三)

「愛火花」跟「忘記他」是雙生仔

慢歌唱完,又進入快歌part了,
這兩首歌的節奏跟調性很像,在93演唱會就被做過一次了,
這次我有點被「忘記他」超"放"的女舞者嚇到,
太SEXY拉~~~ 學友也是~~~ 他跳舞時真的有股筆墨難以形容的騷勁,


酒吧的場景中,穿著養眼的辣妹舞群,搔首弄姿,
在燈紅酒綠中追求忘記他的痛,尋找愛火花的美夢,
欄杆升起,也是四個面輪流,學友與辣妹忘我的在台前搖擺,
雖然說這次沒有音樂劇環節,但每首歌的故事他還是隨著歌曲劇情表演,
他的演唱會總是很注重歌曲的故事性,大概也跟他善於在歌中訴說情感有關吧~
(說到這兒,就不得不提1/2世紀中,
由十首國/粵語串起,搭配舒淇女神的音樂劇,
再看幾次都還是回味無窮,即使上次看了四場,還是覺得眼睛好忙~)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及「我真的受傷了」是JAMIE主場!

唱完騷包到不行的忘記他,學友總算停下來講話了
記得看香港站時,我是看到這裡才發現這次找回JAMIE!!
Jamie SOLO了一整段後,學友才穿著黑色花漾西裝從台下走了出來,
他跟大家鄭重介紹JAMIE,老歌迷們應該都是熱烈鼓掌,
(對了,我也是這時才發現學友換紫mic了)
學友在這個part會講一下他做這個演唱會的初衷,
以及他兩年前開始健身鍛鍊身體,
記得在香港時他說,當他開始排歌單時,想說要把經典的歌曲都排進去,
但問了問大家,咦,排出來怎麼有6.70首那麼多阿,唱完都天亮了(都天光晒),
於是,他自己取捨了一下,想要做出一個經典的演唱會。

接著,就是這次演唱會最值回票價的Kiss Camera拉~
台北場結束了,總算可以大聲說:
下次鏡頭帶到你,要好好表現阿(學友的語氣),
其實我覺得很可惜,在台北場沒選中親子鏡頭,
我記得我在香港其中一場,是一對母子,那個媽媽發現被選中時都哭了,
後面場次好像也有出現母女還是父女的,學友還對他們說,要好好疼爸媽喔~
不過台灣的觀眾真的含蓄一些,大家放開些阿~

這次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被Kiss Camera搞得好歡樂,
讓我也沒時間傷感了,忙著看被拍到的觀眾的反應跟學友繞場就好忙。

 

唱完後,「我真的受傷了」又是一首吉他經典曲,
"電話響起了,你要說話了,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你聲音變得冷淡了,是你變了,是你變了~"
繼上次巡迴後,這首經典小品又被選入,
多人翻唱後被傳頌的簡單情歌,
是最能表達學友低沉富有情感嗓音的單曲。

「頭髮亂了」及「和好不如初」超動感的粵語快歌經典。

"頭髮亂了"幾乎是學友必選的金曲,
黃偉文為這首歌填的詞讓這首翻唱歌整個活了起來,
19號尾場,學友的假音超漂亮的,我覺得比我五年前在台北聽得都更好。

再來是被很多人譽為歷來最好看的「和好不如初」(99友個人跟08光年都唱過),
同樣是由黃偉文填的詞,Wyman很厲害的是,
他很會描寫現代人情感既疏遠又想親近,虛偽但又渴望親密的心,
如果搭配的是有點妖嬈的旋律,就相當適合學友詮釋。

這次的「和好不如初」搭配的是跳破舞臺的特技演員,
彈跳高手隨著舞臺LED的節奏配合,彷彿破冰一般將戀人之間的傷口敲開,
但和好後到底能不能如初呢?
"難過,都已捱過,不想跟你背著陰影探戈,一到半夜想起你的錯。"
其實這件事想想真的好難,看著身邊朋友分分合合,
有人真的捱過那些錯誤,傷口蓋住繼續往前;
但也有人無法逃離舊患,最終不再如初,
學友的歌聲不只是苦情芭樂歌,也是有很多叫你回去再思考看看的作品阿~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