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2017 Classic tour 台北站(一)

 
(2017/2/17 小巨蛋黃3C視野,這次在小巨蛋擺四面台,視野好開闊。)

 

台北站結束了,充滿熱鬧歡騰,
超棒超熱情的觀眾+台灣友友俱樂部超貼心應援手卡,
成就了這個無與倫比,專屬於臺灣觀眾的盛會。

上次1/2世紀巡迴,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唱會,
回想起被「他來聽我的演唱會」搞得淚漣漣的那個夜晚,
2011/8/21被「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惹哭的紅色舞臺前,
即使那天不是他表現的最好的一天,
他誠懇渾厚的歌聲還是徹底把我打動,
尤其後來,我只要聽到「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就會想起"在別人的故事裡我被遺忘",
那種揪心、難過,很想要躲在裡頭偷偷舔著傷口的心酸總是會被翻起。

五年過去,人生的路途轉了幾個彎,
不變的是聽聽他的歌,聽聽他有機會分享的人生態度,
我成長在港星蓬勃的年代,看的港劇比台劇還多,
2000年後日韓風盛行,朋友聽到我還是聽粵語歌、看港劇,
都覺得很像古代人XD
但我還是很懷念90年代粵語歌、港片、港劇的那個氛圍,
也因此,重回學友列車的我,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這次圓了心中的夢,先跑去香港看,
體驗紅館的視覺與音響效果,回來之後一直跟人家說:
這次的舞臺太厲害了!!→完全詞窮
那時訂票,只想說經濟些,一天看山頂,一天看山腳,
沒想到第一天就看呆了,
高低起伏不停變化的舞台,重現93及95演唱會的經典開場,
舞台鋪天蓋地的LED燈,小燈泡的美崙美奐,
特技演員跳破舞臺XD 友情歌第二代連舞臺都量身打造,
每首歌都有不同舞臺變化、不同燈光、不同場景,
還有最最超值的Kiss Camera(這時就很羨慕能和另一半同來的朋友阿)。

學友,你把演唱會立下一個難以翻越的山頭了。

在紅館的第二天,我坐在樓下,
看著學友與舞群繁複的編排,55歲的他還是跳得滿頭大汗,
四面台,一定要每面都顧得到,
因此每首歌的編排都儘量四周繞一圈,
為了不讓舞臺產生空蕩蕩的感覺,
舞群比上次巡迴人數更多,編排更加繁複,
我沒想到這次巡迴學友還是跳成這樣,
除了滿足還是滿足,我想起五年前第一次進小巨蛋就是聽他的演唱會,
今年,我第一次進紅館,還是聽他的演唱會。

從香港回來以後,照例歌單中毒循環不斷聽,
一邊倒數著臺北站的到來,一面想著四面臺在小巨蛋的呈現。

過完年後,大家開始動了起來,得知俱樂部準備了貼心的應援,
心中為著能夠參與開心不已。
元宵節50場的「友神快拜」,讓學友感動驚喜,
聽入場的友友說,他真的很感動,連說了兩次謝謝。
(插個話,聽說這場還有楊千嬅夫婦來台灣看,真粉絲阿~
聽說楊千嬅在香港已經看三場了!)

可能是舞臺機關太過複雜,這次的歌單全都一樣,
只有「愛是永恆」、「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分手總要在雨天/一路上有你」及「情已逝」
四首歌,
會隨著地區不同換成國語或粵語。
雖然可以體諒,不過就少了上次每天在期待安可曲歌單的樂趣XD
(但在香港聽到分手總要在雨天我真的好滿足,我真的大愛這首粵語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