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1

友生難忘--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_餘韻

沒月半彎 亦沒醉倒了夕陽
卻教這心 重遇你後跳得比風更響
望著晚風 但未禁偷偷窺看
你那風采 仍令我像那天朝思晚想

「再愛上你」from 1991 <情不禁>

 

先說說為何重新喜歡上學友好了

去年離開了上一份工作
雖然回復了正常上下班的生活
心情恢復了輕鬆
也和不少老友相聚了一番
但心裡仍是十分雜亂 空空的彷彿落了一塊


是中秋節前吧
我又想起那部很愛的"咖哩玫瑰"及"偷偷愛你"
特地為這兩部片 再加上"吉星高照"及"與龍共舞"寫了心得
又回憶起學友那無可取代的歌聲
隨意的在網路上瀏覽著影片
聽到這首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完全學友演唱會版)
剎那間 像觸動淚腺 眼前模糊一片 像水龍頭打開止都止不住
沒有遇過男孩為我徹夜排隊
沒有遇過男孩背著我送人玫瑰
當然也沒有年輕女孩求我讓一讓位
但他溫暖的嗓音卻讓我把這些年在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都哭了出來

 

之後的一個禮拜 每天都在聽那首歌
每一次都哭的希里嘩拉
才徹底發現他歌聲傳達的情感
就像個大哥哥一般靜靜的安慰我在情感路上曾有過的認真

 

於是我開始補回遺失的記憶
為何說"重新"呢? 因為小學時和弟弟一起認識了學友
我們買的第一張專輯是吹吹風
那是卡帶的年代 十首歌聽到會背 歌詞本翻到爛掉
那時也買了 95情緣十載的卡帶 兩張錄音帶也是聽了再聽
聽著錄音帶中的台下歡呼聲
不由自主的想 何時我才能成為其中一員呢?

 

八月演唱會之前想了很多
看了很多演唱會DVD後 總會一直想
現在的學友還能唱出以前的味道嗎?
如果聽不到自己想聽的歌會不會很難過?
學友唱出和CD不同的味道會不會失望?

 

但看到他的拼勁 他的努力 他的誠意 他直透人心的歌聲
忽然發現什麼都無所謂了
因為當他的歌迷很放心
只要站在舞台上 他呈現的作品不會令人失望
同一首歌 不同唱腔也有不同的感觸
(這裡一定要說一下"如果愛" 在電影裡、MV裡跟演唱會LIVE正好是三種唱腔
各自代表無助的、甜蜜感恩的、跟富有內涵的三種情感 學友真的好厲害!)
更何況 他不單是要把歌唱給你看 而是希望你看到一幅畫面

 

不論是音樂劇中的流暢的劇情與接合
搖滾環節中 螢幕反轉後看到大紅色學友站在頂端的驚喜
緊接著 "我應該"的痛苦與愁悵 (喔! 我真的好愛這首歌)
一步步走下台後 緊鄰特區旁的爵士環節
透明的琴架 醉人的嗓音
月巴女且中為緬懷故人的誠摯心意 超強一字馬
Life is like a dream的淡定與豁達
Double Trouble時 螢幕360度反轉後變成超大佈景舞台的瞠目結舌
連直升機都飛出來了!!!!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萬人K歌大包廂金曲PARTY
連我老媽 整場演唱會大概只聽懂"情人的眼淚" (因為吻別是ROCK版 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XD)
結束後都大讚十分精彩!!!!
直說張學友唱歌很厲害 真的能把歌詞中的情感唱出來 (驕傲!)

 

這麼豐富有趣的演唱會 讓我這個小你兩輪的小歌迷
不禁責備起自己的不夠努力
工作四年 熱情已盡乎被澆熄的沮喪之後
重新認識這個小時就視為偶像的你
老天總算待我不薄 在我從你的歌聲中釋放自己時
也親自體會了一次演唱會:)

 

我一直覺得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
眼神是會發光的
那天唱到金曲PART 台下熱烈的反應
我彷彿看到學友眼神在發光
搭配著亮白的裝扮 此刻真的覺得學友全身上下都在發光
原來被稱為神的他 不是建立在1993年帳面上的專輯銷售
而是真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而大家也享受時
那種不可直視的光芒
讓我知道 眼前這位不是膚淺的錄音室歌手或明星
而是真心為表演釋放光采的巨星
當下心中只有一種身在天堂的感覺T.T

 

結束後的好多天
耳中都還在開演唱會
遲來的學友迷的我
何其有幸可以見證到一位巨星在年近半百時
仍希望為歌迷帶來豐富演出的心意

 

尤其看到版友分享的心得文:
有人是多年前聽著演唱會的少女 現在帶著肚子裡的寶寶聽
有人想起求學時追女朋友(現在的老婆)的回憶 當天也帶著老婆來聽
有人跟著老公來聽 原本不懂木訥不善言詞的老公怎麼搶票的這麼認真XD
有人是學友的歌聲陪著他渡過無人陪伴的童年 還有聯考時的苦悶時光
有人是從小聽到大 從跟媽媽聽 跟男友聽 到跟媽媽聽 心中一串回憶
當然也有像版主般的資深粉絲 參與過學友在台灣所有大型演唱會
更有人是為了完成姐姐生前的願望.....
看了大家的故事 心中真的有種深深的幸福感
慶幸自己活在有你的年代。

 

千言萬語 難以盡訴筆墨
我是個不及格的小歌迷
做不出別出心裁的禮物
無法跟頭跟尾飛來飛去
當年還是因為"天氣那麼熱"而從你的音樂之旅下了車>"<
(當時年紀小 聽到這首歌時嚇死了
  但這次聽到 直覺反應是跟著吶喊....XD)

 

學友 謝謝你對音樂事業的堅持不懈
讓我在長大有能力之後還能親身感受你的魅力
看完這次演唱會 腦中的念頭是"祇想一生跟你走"
我想我會支持你 直到永遠:)

 

 

p.s. 尾場回家 看到了這張在家裡掛了近十年的海報
     當年和弟弟雖然下了車 各自進入了人生不同旅程
     幾年前 弟弟也到外地求學 房間變得空盪盪的
     但奇妙的是 卻從未有人要撕下這張海報
     我想是冥冥中注定要再次成為神的子民吧: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