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1

20集之後...

 

<<步步驚心>>已經看到20集
第一次跟ON檔大陸劇 幸好這部沒讓我失望:)

 

真的很少看到翻拍小說的影視作品
幾乎照著原著走 甚至把原著的意境都拍出來了!
小說的精彩情節已讓電視劇有了成功的基礎
用心的選角與詮釋讓我這個小書迷看得相當滿足

20集之後即將進入全劇的高潮
悲傷的劇情將一波波打來

 

吳奇隆進步好多的演技非常令人驚豔
完全和我小時的想像不一樣了
眼神的變換都非常迷人
電視劇給了四爺好多柔情的空間
跟看原著的想像非常不一樣
不僅把四爺與若曦相遇的時間提前
也讓只看電視劇的觀眾會認為 四爺老早情根深種
但我比較喜愛小說的安排
四爺是一步步觀察若曦後 才深深發現她的與眾不同

 

不過吳四爺的精彩演繹 彌補了過於柔情的特點
接下來會有兩場戲 我覺得是展現演技的精彩亮點

 

一幕是四爺在浣衣局聽到若曦抗旨的原因
那段似喜似悲的表情 不可置信 又要壓抑著情緒

一幕是四爺在康熙臨終前 聽到老爺子的最終旨意
徹骨的失望與難過 以及野心畢露 卻得面無表情
(這一幕相當難演 因為要全靠眼神)

 

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雖然要準備一盒面紙在旁邊Q.Q)
畢竟令我念念不忘的是這個結局帶來的震撼!
相信電視劇也可以給個精彩Ending的^^ (不過聽說張曉會穿回現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