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1

友生難忘--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_821台北站尾場

伴我兩天的螢光棒+尾場彩帶^^

821尾場
之前猶豫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賣掉這一場
(因為前兩場都在良心譴責下賣給有緣人了
很妙的是 買的都是男生 買到時都一臉興奮的對我說:謝謝妳! 我找了好久!)
但一想到113學友光年 我就又把票好好的放回抽屜了XD

會看尾場的人 我想很多都是內行的粉絲吧^^
尤其那天特地坐了紅1C 周遭都是拿著紅愛心的友友
從開場HIGH到最後 氣氛真的超好的!!!!

 

音樂劇中非常美的畫面,"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

但是學友一開場的聲音狀況就怪怪的@@"
不禁想起前一晚在微博上看到友友在遠企拍的照片
一臉疲憊的學友
不禁開始擔心與緊張
音樂劇段落 聽得我心驚膽顫眼皮直跳
尤其"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最後幾句清唱的高音明顯很吃力的情況
我後面那排不動如山的觀眾 已經開始竊竊私語

 

緊接著的ROCK環節 一聽到學友問 Are you ready?
直接從椅子上跳起來 想要盡我能力給他回應
高音還是飆上去 那麼令人震撼!
"情願""一滴淚"雖然吃力但是還是過關
"Let me go""我應該"也是那麼動人

 

爵士環節的白西裝^^

進入爵士環節 學友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了
其實這天的爵士我覺得唱的很好耶
剛好是放鬆的聲音
迷你時我特地閉上眼睛 享受巨蟹的思想太多~
情網時我開心的拿著螢光棒左右揮動

 

瘋狂隨著合音及樂隊節奏喊著安可後
一身銀白的學友又出現了
其實此刻我的手心冒冷汗 緊張的發抖
前面的曲目 像人在雨中 還可以用較低的共鳴去唱
但是"李香蘭"實在不行 副歌中好幾句真假音的轉換
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技巧可以修飾
真的好怕好怕一破音......喔~ 不敢想下去了
還好 今天的李香蘭非常動聽 副歌的假音精準到位
聽完後開心的拍手 心中大石總算放下

 

「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 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甜蜜蜜的"每天愛你多一些"之後
學友跑去跟杜老師講了一下話
台下開始鼓譟 我也期待今天會有的驚喜
果然 輕脆的前奏響起 是我好愛的"情書"
這首實在是老少咸宜的極品
本來靠紅區的特區 似乎坐著一群較無感的中年觀眾
但唱到「喔可惜愛不是幾滴眼淚 幾封情書 喔喔喔~」
發現好幾個本來表情木然的中年大叔都開始跟著唱^^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吉他撥弦一下 隨即知道是"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820是演唱會初體驗
顧著興奮 顧著開心 顧著跟朋友講解該注意的流程
但821是自己聽 想起去年聽到這首時的觸動
眼淚終於一發不可收拾的流下來
原來這些年的那些挫折
從學友的歌聲中彷彿都被安慰
終於釋放出的難過 不再隱藏
刻意哭了滿臉 揮動著螢光棒 淚眼模糊中看到學友走向我坐的紅區
剛好唱到「在三十三歲 真愛那麼可貴」哭的泣不成聲
隨意抹了把臉 心中想說的只有一句 謝謝 學友。

 

舞曲超high三連發
總覺得是他送給歌迷最大的禮物
今天跳得極好 沒有忘詞 沒有落拍
台下觀眾也幾乎是自動自發跳起來!
忘我的尖叫是我唯一的反應 跳完後我全身滴汗XD
那麼渾厚有勁的聲音 絲毫沒有喘氣聲的震撼嗓音
為了在還有體力時再跳給歌迷看的心意
我們都感受到了!
學友跳完後 也開心的雙手舉高^^

 

「在黎明之前追你的腳步 怎麼追也追不住」

但821的驚喜 不只"情書"一首
唱完"心如刀割"後 學友忽然說:

「接下來要唱的歌 是從演唱會名稱一定之後就覺得最適合的曲目,
   但唱到今天69場,卻一直沒有唱。今天 想把這首送給大家
  『二分之一的幸福』」

這首<走過1999>中很迷人的情歌
沒想到能在這次演唱會中聽到
學友低沉渾圓的嗓音 從第一段就把我帶進哀傷的情緒
謝謝特地給台灣觀眾留的驚喜
台上台下互動的那份喜悅與默契 學友你也感受到了吧^^

 

今日依然等到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金曲歌單上必定排入候選者的歌
大概是今天情緒到位
那句「最後在別人的故事裡我被遺忘~ 喔喔~ 喔喔~」
忽然有種心酸酸的痛 原來 你都懂。

 

最後那套銀白高帽與西裝緩緩升起
但是台下歌迷已經瘋狂
一直不斷喊"安可 安可"
紅區的地板已經被觀眾踏的不停振動 持續發出"轟轟"的鼓譟聲
我也跟著喊了幾句 但是實在覺得學友好累
杜老師也彈了祝福的前奏
學友回頭 於是我們多得到一首"想和你去吹吹風"
真的夠了 學友謝謝你 今天多送給我們這些歌
"祝福"之前 學友說了那段話:

 

『很多人都覺得我對自己太苛刻,但是因為我站在台上,唱歌給你們聽,

      我就覺得,我要努力唱到一百分。謝謝你們在我狀況不好的時候,

      給予我更熱烈的掌聲。』

 

就像法法兒大大說的
今天進場聽到這段話 什麼都值得了
那麼努力的你 就算狀況不好
但誠意與拼勁還是一百分
能在有生的年代 見證到你的表演
我想 上天對我是祝福的
我使盡力氣大聲拍手
當你的歌迷總是那麼幸福
因為我的偶像對自己的要求
總是比外界期望的要高

 

謝謝你的二分之一世紀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故事平淡 但當中有你
    已經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