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1

我們與采燕。(三)

於是出完了第一次隊 我們被找去當部長
我是社務部長 她是社長
在傳承的時候 前前前.....的好多任部長都跟我說
「社務部長與社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喔! 這似乎是所有社務部長傳承的名言XD


2004 幹訓 @ 懷恩堂

燕兒的特性我想只有謝承勳一眼看穿
「越急越緊張 越是跳跳跳的韓采燕」
我一直記得承勳這句手機裡的描述

 

印象中的采燕似乎沒有發脾氣或心情不好擺臭臉的時間
那段六人一體的時光雖然只有一個學期
但經歷的高低起伏大概一輩子都難忘
幹訓、迎新、招生、社課、期中營、鄉研之夜、
社團評鑑、大活動、小哥姐生活營、出隊、颱風
我這個雜務部長跟著燕兒奔跑了大大小小的活動
漸漸與她熟稔 與她一起共事的舒快與自然 是人生到目前為止極少遇見的


  2004 夏 部長群下鹿谷。
  采燕真的很像一個火車頭:)

 

在遇到采燕之前總覺得和男孩子處的很好的女生
不是真的很man 就是長的很正XD
采燕似乎揉合了兩者的特點
圓圓的臉蛋上 是一張帶笑的臉
彎彎嘴角下 卻時常條理清晰的幫大家找出問題的癥結
有著女孩子的貼心細膩 卻又有男生的果斷精明

 

上位者有說不出的苦 一個好的領導必須要讓跟著他的人有個可靠的肩膀
我想燕兒做到了 那段為社團為學業為家庭忙碌奔波的日子
直覺不管發生什麼事 采燕都會在背後支撐
和以前的朋友不一樣的是 我們這群因為一同做事而相熟的姐妹
在這段革命生涯中培養了說不出的默契 。

 


   2004  夏 第九屆瑞中生活營。
   那次艱難的出隊……我不會忘記我們兩個那年七月爆炸上千元的手機費XD

 

與燕兒最深刻的莫過於那次颱風風波
前幾天我跟她揣摩過很多情形
幾乎沒睡幾個小時的清晨 我接到她垂頭喪氣的電話
「哇拉 主任說叫我們不要下去了」
於是接下來的混亂狀態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出隊 開車 折返 投票 再出隊 砍活動 辦完生活營
如果說人生有什麼已盡力而為
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這次出隊了
這七天我和采燕成了併肩作戰的戰友
一起對抗天氣大隊 我打電話聯絡便當店跟遊覽車
一起對抗社胞疑慮 一起對抗莫名的地方派系鬥爭(?)
當采燕用著她彆腳的台語 硬是跟生氣的便當店阿姨費心解釋時
我心中的暖意與敬佩油然而生:)

 


  2004 夏 第十屆瑞中生活營。
   準OB們:)

 

一起相熟的做事最大的差別是不用言語的默契
而采燕獨有的親和力又讓這些情感自然的往下延伸
我們一起出了第三次隊 哭到不行極富感慨的最後一次出隊

 
   2005 冬 第十一屆瑞中生活營。
   我和采燕的最後一次出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