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2

Jacky Cheung 1/2 Century Tour–Kaohsiung 2012/02/11 #112 (下)

安可曲PART終於來了,今天的李香蘭真的唱得很好,

「像花雖未紅、如冰雖不凍,
    但總有無數說話,可惜我聽不懂。」

今天的假音明顯輕鬆很多,看了四場,
2/11的李香蘭是最輕鬆遊刃有餘的一次!
接下來是當晚的驚喜,「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
當前奏一下,其實我差點要喊出「夕陽醉了」
但隨即想到應該是國語版:p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唱,第一段唱完就忘詞了XD
學友還俏皮的回過頭看螢幕,這段沒錄真是太可惜了,
不然也會成為像光年時那般的忘詞經典XD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再度響起,
這首歌幾乎是國語場的必唱閃光曲,
總覺得高雄場的觀眾都非常有默契,
鏡頭一take到,男生都會主動的馬上吻住女生^^
旁邊的情侶檔雖然保持一貫冷漠,
但眼角餘光還是看到他們兩人牽起手:)

「心碎了無痕」在台灣第六次響起,
沒想到這首歌成為台灣站全壘打的安可曲,
更在我意料之外的,是每當前奏一響起,全場反應非常熱烈,
或許也是這樣,學友次次都排入了安可PART中。

深情的「一路上有你」之後,
工作人員站到了學友旁邊,我知道是快歌PART到了,
這次我完全不想理旁邊的木頭觀眾了,
一聽到「餓狼傳說」的前奏就開心的站起來了,
學友今天唱得十分享受,雖然幾聲高音在破音的邊緣,
但總覺得是情緒帶動的:p

這次安排的舞曲PART,非常有心思的是,
將當年MV中的原版舞蹈,以及原汁原味的編曲再為大家表演一次,
完全補足了我這個晚到小歌迷的遺憾,
我真的沒想過還能再看到「這個冬天不太冷」
還是我看95演唱會時看到流口水的鬥牛舞,
試想,此時的學友已經唱了將近三小時的歌了,
還能這麼飽滿有力的唱出

「我與妳像幻象 長長夜未冷 燈點點放肆閃得更加燦爛
     而全城繁星空中千色煙花透射瀰漫~~」

而且邊跳舞以耳Mic用音量的大小來做出歌曲的表情,
絲毫聽不到喘氣聲或換氣聲,
不稱他為歌神,真不知還能以什麼來形容他的好體力了!

舞曲PART後,學友開心的對大家說,
「謝謝大家讓我有機會,打敗昨天的我。」(好開心)
他還回頭對著螢幕說:「我打敗你了,小夥子XD」

今天似乎也想多唱一些歌,因此安可曲一首接一首的下,
中間幾乎都沒有空隙,
大家都很配合,靜靜的搖著螢光棒,
幾近完美的唱出他在台灣創下紀錄的名曲們,
在四樓有點難跟著共鳴,但我想起8/21時,
在紅1C聽著大型KTV的感動!
一個歌手最有成就感的莫過於此,
全場唱著自己的代表作,說他愛唱歌也好,
說他不偷懶也可以,即使全場唱的聲音再大,
也很少看到學友拿著麥克風叫大家幫他唱:p
總覺得2/11的金曲重溫橋段,唱的比光年時還好(是我錯覺嗎?)

很快的,工作人員拿著"水鑽戰袍"上台了,
如果我在二樓,可能已經在大叫了,
但是當天在四樓,只能在心中吶喊"不要走"
連鏡頭也take到iPad跑馬燈寫著「學友不要走」

台下熱情的觀眾狂喊安可、不要走、學友、JACKY~~
學友似乎也感受到大家的不捨,
喃喃說著:「再唱下去也不知道唱什麼了~」
大家開始狂喊著各首歌名,還有人說「台語」XD
於是他選了這首「祇想一生跟你走」
其實在高雄場的安可曲可以發現,
除了必唱的「李香蘭」之外,並沒有粵語歌,
連「每天愛你多一些」都拿掉了,
所以最後加上這首,應該是非常臨時的^^"
但是還是很開心能聽到這首,
因為八月聽完演唱會後,我腦中都是這句話,
而且大家的螢光棒揮舞默契真的很棒!
副歌時不用彩排自動前後揮,前段又跟著節奏慢慢搖>///<
相信學友也看到大家的熱情了吧!

總是不可避免的要唱起「祝福」
對這首歌真的又愛又恨:p
其實我自己很愛改編成JAZZ版後的歡樂祝福,
但是每次都很捨不得學友的離開與結尾>"<
只能跟著哼跳,跟著唱和,看著中段改編的踢躂舞,
再次為他和舞群們大聲鼓掌,
最後那一聲長到不行的長音,總是讓我感到餘韻無窮:)

2/11的112場,回來後跟幾個友迷討論,
真的是台灣站六場中,狀況最好的一場!
而且我幸運的把他在台灣唱的安可曲都跟了一遍,
果然買了兩場的票真的沒錯^^
台灣觀眾還是那麼捧場,尤其211更是全場嗨翻,
這種台上台下有默契的互動,
我相信學友及樂隊舞群們應該都有感受到,
不單是學友帶給我們難忘的演出,
也讓我真切的相信他說的:謝謝你們讓我完成紀錄,
因為全情投入,所以並不是單純看著台上表演的局外人,
而是化身演唱會一份子的感動^___________^
更能真真切切體會那句「我們的演唱會~」

台灣場的熱情是出了名的,
自從光年113出版後,
許多香港跟大陸的專業歌迷便會特地到台灣聽國語歌,
每每回去更是會在網路宣傳台灣歌迷的"給力"XD
令我每次都有種莫名的小虛榮感^^
這次台灣六場都沒有錄影真的非常可惜,
搖滾跟舞曲PART,那種空前的熱烈,
真的是在其他巡迴場次都很難比擬的,
不過我想在大家的心中,都留下了無法取代的回憶:)


from.  1/2世紀演唱會音樂總監 杜自持老師微博
台灣觀眾的熱情真的讓JC team 都留下深刻印象了^^

台北821 高雄112
很有幸都能親身參與,尤其回來的隔天,
竟聽聞一代歌后鳳飛飛過世的消息,
看著鳳姐生前的好友歌迷說著她親切認真的往事,
我就忍不住想著我到底還剩幾次可以看學友LIVE?

自從看完學友演唱會,
我總是會跟朋友說,如果你喜歡一位歌手,
請一定要去看他/她的LIVE,因為那份感動是聽CD無法取代的。

有時候那心情是有點矛盾,知道他想留時間給小孩子跟家人,
也知道他想更精鍊的呈現自己的作品,
而非出來隨便開個"金曲重溫"演唱會撈錢了事,
所以每次巡迴隔的時間越來越長,讓大家望眼欲穿XD
但是這次看完高雄112我的感覺是滿足與開心:)
那天看著他為自己的表現滿意與開心,
說著謝謝我們讓他感到在台上唱歌是一種享受,
我也好想跟他說,也謝謝你完成了一場讓我這麼享受的演唱會^^

因為有你對音樂事業的堅持,
不濫用大家對你作品耐心等待的期盼,
一次次對自己進行挑戰跟要求,
讓我可以驕傲向別人說,身為你的歌迷很幸福:)

不管能不能再回台北開唱,我的1/2世紀演唱會之旅都要畫下句點了。

這次巡迴到現在,學友已經再次破了自己的紀錄,
在大馬站感冒打針緊張的完成演唱會後,
學友淡淡的對記者說,他發現自己的另一種可能。
我很開心聽到一位年近半百的歌手還能持續探索自己的可能性,
甚至在這次巡迴結束後,他將再做一套全新的音樂劇^^(非常期待)

一直很感謝去年讓我在「他來聽我的演唱會」後,
重新認識這位從小的偶像,
總覺得是上天賜予我的福份,若沒有經歷那些曲折,
我也不可能再去翻出他的舊作重溫,
不可能在他的歌聲中把這些年的委屈一次哭出,
也不可能幸運的跟上這次的巡迴:)

千言萬語,終究要在這裡畫下句點。

「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圍著燭光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回首、莫回頭,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住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就像JAZZ版留著歡笑的結尾,
這首當年橫掃各大畢業典禮的回憶之歌,
是學友跟歌迷無聲的默契,
雖然心中總是害怕未來有一天真的要最後一次聽到這首歌,
會是怎樣的激動與不敢接受,
但這次巡迴跟完,我想我的心願已經得到滿足,
有了滿滿能量可以迎接接下來的人生挑戰^^

學友接下來的巡迴尾聲也請加油,
結束後好好休息陪家人,期待你下次帶給我們的驚喜與感動喔:)

6 則留言:

  1. 無法同意更多!
    同樣南下我是聽2/11場的
    只能說,那天沒買特區太可惜嘍樓樓!!!
    2/11的那晚,我內心的小宇宙在高雄爆炸了ˊˇˋ

    回覆刪除
  2. @DinDin 我後來也很後悔怎麼沒買樓下的位子(懊悔),以後一定不再坐樓上了!!(握拳),可是下次是幾年後了呢? 你也有看去年八月的台北場嗎? 學友的現場演唱真的看一次就會着迷(大心),他現場的穿透力真的好強,我聽完後回來聽專輯都捉不到現場的震撼:p

    回覆刪除
  3. 我是去年暑假上車的~
    那時我去8/21場,坐在紅區不遠不近的位置
    8/21結束後我就知道下次非買特區不可了(那時PTT已有關於高雄場的傳言)
    目前只能等舞台劇了吧(嘆),好可惜當年我沒有看雪狼湖!!
    哈哈看完現場演唱後聽專輯怎麼能滿足呢?
    所以回台北後我就開始尋覓過去的演唱會DVD&CD了....OTZ

    回覆刪除
  4. 哇~ 8/21這一場無敵爆炸難買的耶! 你能買到真的不簡單! 我也很可惜當年沒看雪狼湖(T.T),去年八月第一次聽現場真的嚇呆了,因為學友的聲音真的很渾厚有力,會一步步震到你心裡;他好像已經在籌備全新音樂劇了,這次絕對不能再錯過了^^ 我也很慶幸他那麼愛唱歌,讓我長大了還能感受他的現場魅力:) 一起在學友的音樂之旅上享受吧^^

    回覆刪除
  5. 8/21是PTT上好心人讓票給我的~
    雖然加場那天我也是在全家站到怨念極深啦哈哈
    不知道跳入這個坑是幸還是不幸,雖然每每聽到他的演唱都十分開心陶醉,但前幾天我稍微計算了自去年8月以來這方面的開銷.....
    算了,希望學友哥身體健健康康繼續唱跳一起享受嘍ˊˇˋ

    回覆刪除
  6. 給樓上拍拍~~~其實我也是(羞),後來也是減慢收集專輯的速度,畢竟他的作品實在太多了(暈),我後來是想說學友其實兩三年才開一次巡迴,分攤成等待期間,其實平均一年也沒花那麼多錢嘛(←自我感覺良好XD),也希望他能一直開開心心的唱歌給大家聽喔^_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