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2

好看!


2012/1 香港場終站演唱會  宣傳記者會。
(私心認為這套很好看^^ 我猜是MayMay配的^^)

這次巡迴的精神狀態真的很好。

學友光年第一場還沒開唱,就傳來學友爸爸過世的消息,
首場在美國的演出錯誤百出,聽說學友當晚懊惱不已,
暑假在香港的演唱會,連續開了十八場,
中間學友就感冒無法開唱而將後面數場取消,
香港場的DVD就是取消前的最後一場,
我每次聽那場LIVE都覺得很心疼,
整個人拼盡全力的唱,嗓子聽起來就是很累的感覺。

2007下半年,新聞大幅報導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將張家列入僱主黑名單,不讓他再聘請菲傭;而前幾年菲傭離職後拿走他們家人合照的官司也在進行,破百場的巡迴演唱會也是持續在進行,
我想也是因此學友演唱會後毅然決然休息一年多的原因。

這次演唱會,雖然新聞總是報導他是因為投資失利急著撈錢,
但仔細看這一年多來的訪問,細心的歌迷就會發現學友的說法都是一樣的
「這次做了點新東西,希望讓更多人看見。」

只要看過 1/2 Century Tour 就會發現,
這次演唱會的環節及精彩程度,比起以往的演出,
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整場演唱會就像一個大型的歌舞秀,
先是用十首歌串成的音樂劇開場,
不只台上有學友跟舞者的演出,大螢幕上還有跟舒淇的音樂電影,
第一次看的觀眾一定會覺得眼睛很忙,
因為兩者劇情主軸雖相似,但細節卻又不同。

音樂劇後,穿著紅色禮服的學友又出現在高台上,
一聲響亮的高音尖叫之後,開始了非友迷可能不太熟悉的搖滾學友,
一連串動人情歌仍宣洩而下,
會被學友的高昂歌聲從座位上連根拔起,
瘋狂的跟著音樂搖擺。

緊接著就是學友近期的新曲風 JAZZ PART,
這時候就是特區觀眾的福利了^^
能聽到學友那麼近的唱「我真的受傷了」真的很幸福:)

而 「月巴女且」「Life is Like a Dream」 「Double Trouble」更是用心,
可以發現每首歌都有精心設計的舞台效果跟環節

最後的安可曲PART更是萬人KTV包廂
到現在都還記得八月時聽到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及「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那股心有所感在淚眼模糊中看著認真唱歌的學友的瞬間
傷感直直的插入心間無聲無息,
卻又幫自己唱出了所有委屈的感觸。

走過半個世紀的學友,
又為大家帶來了三首經典舞曲,
如果你看過他跳舞時的拼勁,
連續三首舞曲熱唱卻又聽不到喘氣聲的渾厚音量,
會很感動自己身為他的歌迷:)

時間過得好快,下週就要在高雄再見到他了,
最近好喜歡 Private Corner ,
晚上回家點開專輯一聽,都有種很放鬆的感覺^^

演唱會後我就要徹底閉關了,
私心把下週的高雄之旅當作尾聲,
希望看到努力的學友也能期勉自己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