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2

Jacky Cheung 1/2 Century Tour–Kaohsiung 2012/02/10 #111 (上)

大家都說我瘋狂,但我只是想珍惜學友想在自己還有能力時,
盡力為歌迷表演的心。

台北站參與了8/20.8/21,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學友LIVE;
學友在台北站一路緊張,從神態跟聲音可以很明顯發現,
821場次,連我這個初入門的小歌迷,都可以聽出他的狀況非常緊繃,
手冒冷汗的聽到安可曲,終於在「李香蘭」PART恢復水準,
雖然後面金曲越唱越好,但是學友還是在唱祝福前,
誠摯的對大家表達歉意,剛從忍不住落淚的情緒回復的我,
只能心疼又驕傲的大聲鼓掌,
很珍惜自己能夠重新喜歡上這個謙遜又有實力與非凡歌藝的歌手。

八月聽完台北站,整整一個禮拜耳邊都會自動重播學友歌聲,
隨身聽中的學友歌聲怎麼播都聽不膩,
會細細比較現場版跟錄音室版本有何不同;
事業高峰時的三十而立、成家後的男人四十、與現在的不惑五十,
在同一首歌的情感詮釋有何不同。

很神奇的是,同一首歌的不同版本都會為歌迷帶來無限驚喜,
他是真的很投入情感在表達歌曲的歌手,
如果說以前總認為學友是"偶像",
聽完學友的LIVE,會深刻發現他是將表演事業用全心投入的「歌手」

於是情不自禁的,還是一路關注了會裡售票消息,
還找到了朋友與我一同南下。

高雄場只開了兩場,本想著若是禮拜天加場,
就看六、日兩場,禮拜五先買著預備;
沒想到主辦單位策略有點失誤,禮拜六雖然開賣當天秒殺,
但禮拜五的一直到開演前一週都還有零星的票,
於是原本可能的加場也沒了,高雄站只有2/10.2/11兩場。

後來想想兩場也好,這次巡迴已經再次破了他自己的紀錄,
再回到台灣,我也只想他好好唱,完整的唱完這兩場,
帶給南部歌迷不同的回憶。

直到過完年,我才發現期待了半年的演唱會又快到了!
心中的雀躍感不斷偷偷響起,
又開始復習了歌單與鍾愛的Private Corner,
有點不敢相信又要聽到LIVE!


高雄巨蛋,夜晚看真的蠻美的!

2/10一早,六點就醒來了,雀躍的搭上火車,
在中壢和朋友相會後,一路在火車上聊天,
一路分享著心得與資訊,五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過了。

高雄一如預期的豔陽高照,我們嘰嘰喳喳的說著,
又是放完長假的學友,來到久違的高雄,不知會不會唱新曲目?

2/10我坐在靠近舞台的3800橙207區,
一進場,看到不一樣的大螢幕,心中馬上警鈴大響,
果然一坐下來就聽到前後排的友迷在討論沒有360度大螢幕的情形,
心中忍不住想,該不會連飛天椅和直升機都神隱吧>"<


2/10 橙207區,沒法翻轉360度的大螢幕。

演唱會約在7:40開場,前後有配合的歌迷友友們,
從開場我就可以放心的投入尖叫,
一身雪白的學友出現在台上,距上次看他演出半年了,
又看到張把拔生動的出現在面前,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觸。

學友還是可愛的跳著踢躂舞,看著五十歲的他仍俐落的跳出舞步,
即使已經巡演了一百多場,重覆的節目內容做了好多次
近距離的看他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投入與熱情。
音樂劇PART看到第三次,本想好好看著大螢幕上的音樂電影,
但是眼睛還是好忙,仍然離不開舞台上的真人學友:p
揮舞著愛心螢光棒,我開心的跟著唱和,
2/10的聲音有點乾乾的,前面雖然不像台北站那麼令人擔心,
但是<情願>和<一滴淚>的大旋律線條連著唱,還是聽得出來有些吃力,
不過緊接著的<人在雨中>及<三分拍>比之前好多了,
<如果愛>仍然讓我悸動萬分。

不是每段愛情都會有美好的結果
但一段關係如果缺少了
愛與包容
就註定會失敗

這段話不管看幾次還是令人心生感慨;
學友藉著音樂劇的方式,不單是為了將他的表演與舊作串起,
更希望將自己對人生的感觸分享給歌迷;
他並不是個喜歡將私事大辣辣的分享在公眾的人,
他一直有著平凡人的堅持,保護家人在不受打擾下平靜生活,
但他也珍惜一路陪他走過來的歌迷們,
於是每次演唱會中都會分享一些成長心情,
2002音樂之旅時分享初為人父的新鮮,
感恩於自己經歷倒嗓風波後仍能再站舞台;
2007光年時利用雪狼湖及如果愛串成小型音樂劇,
最後也是留下了一段話:


2008 學友光年巡迴演唱會,音樂劇後的結語。

一直很感動學友的成熟與體貼,
總有八卦小報總愛評論太座的習慣與低調習性等等,
但他的反應不是巧妙的帶過話題、
就是沉穩的說婚姻生活總有不愉快的時候。
最近更是不斷想起他在前年接受沈春華訪問時說的那句:

「想要幸福,就要做好不幸福的準備。」

張學友是個隨著年歲增長,一直在增加生命厚實度的藝人,
也因此次次看他的表演,總會發現對歌曲的詮釋有不同面貌。
現場感染力及穿透力極強的他,更輕而易舉將感慨打入歌迷心中,
即使是年輕時唱的那些激情苦曲,五十歲的他唱來,
還是將失戀、難過、無奈的心情唱得絲絲入扣,
卻又帶了些為人父後,勸勉年輕人舒懷心胸的坦蕩。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