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2

Jacky Cheung 1/2 Century Tour–Kaohsiung 2012/02/10 #111 (下)


搖滾PART真的很有王者氣勢!

2/10的聲音在「天氣那麼熱」的高音之後,便無限展開。
我總覺得這首根本就是開嗓金曲XD
當年被"熱"嚇得從學友列車逃走的我,
自從這次巡迴後,就狂愛上那聲超棒的尖叫聲>////<
聽了四場,每每聽到那個高音,我都會不由自主的瘋狂尖叫!

緊接著的ROCK版吻別,我總是會在副歌時大聲狂喊,
深情款款的吻別,十年前的精選輯 JC 15 中被改成ROCK版,
首唱是當年的1999中正紀念堂新歌發表會。
從這首新編曲問世之後,它與原版的吻別就交錯演唱,
2002音樂之旅ROCK版、2007光年唱回原版,
這次1/2世紀巡迴又將ROCK版安排進去。

再來是激情過後的 Let Me Go 及神曲<我應該>
尤其是後者,我深深覺得這首是LIVE神曲,
每每現場演唱聽到時,
都會臣服於「應該早已沒期待,應該心死為何仍未放開」
學友每一聲氣息,彷彿都在苦苦對著那個不回頭的戀人,
知道對方離開的理由,想挽留卻又無力回頭的痛苦。


肥姐大玩偶真的超級可愛的拉! *^^*

劈腿神功今天再次展現,而且唱完「月巴女且」後還連劈了兩次XD
學友真的很可愛:「說著說著又劈下去了XD」
再次創造個人巡演紀錄的演唱會,
肥姐的形象也隨著學友的巡迴讓更多人知道,
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相信她在天有靈必定也會開懷大笑的:)

緊接著的JAZZ PART,我終於聽到了朝思暮想的「十二個音」!
學友謙虛的說,這首歌很難唱,所以在第100場之後才敢唱,
但這首慵懶又深情的曲子,真的很適合五十歲的學友詮釋,

「當你 沈迷在聽 聲音都像吻
    從強弱拍 加一些震音
    傳情達意 長夜沒降溫
    窗紗和牆遇上 無窮情調發生」

學友的低音,這些年真的越唱越好,
而且當中的飽滿度以及磁性,總覺得錄音版本都很難捕捉,
總是要現場聽到,才會有種心靈被熨貼的感動,
我記得去年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只覺得這首歌真難唱!
但奇妙的是,乍聽沒什麼起伏,
和他以往擅長的大旋律線條的主打歌非常不一樣,
但越聽會越有味道,到後來就莫名的跟著哼起來^^

高雄場的JAZZ PART都唱得很好!
學友總是自嘲的說:我知道大家不太能接受我唱爵士,
所以我把老歌改了一下,試試看大家能不能接受?
於是又帶來了「情網JAZZ版」
苦情的情歌又變了風味,有點俏皮的曲風,
好像是輕輕對著當年的癡情細細自嘲,
學友還調皮的扭腰擺臀XD

「我真的受傷了」也是我心中很想聽的名曲,
很感謝學友排在這次巡迴的固定曲目中,
現場聽比起錄音版本又多了沉穩,
我每每聽到
「電話響起了,你要說話了,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總是有種心酸酸的感覺>///<

學友說,要讓不熟悉他的朋友認識張學友這個人,
於是安排了「Life is like a Dream」
並製作了可愛的動畫,來告訴觀眾他的人生,
但就像他歌曲裡說的,

「人人最初幾歲大 無求而愉快
    何時寸心想變大 忘了有如每日還債」


學友老頭XD (咦? 我的眼眶怎麼濕濕的Q.Q)

雖然歌詞是林夕填的,但是若注意學友輕柔的嗓音,
會發現他是很認真用心在表達他對人生的感慨,
動畫說著他小時的調皮、年青時自卑於外貌,
經由歌唱比賽奪冠踏入演藝圈、經歷事業低潮酗酒,
重新站起後攀上事業高峰,當上爸爸的喜悅,
最後竟用著白髮大頭,將皺紋一路疊上,
其實學友對自己的變化是很坦然的,
我想是他知道每個年紀都有自己該有的樣貌,
不必刻意偽裝或掩飾,雖然看著老裝後迷朦不清的大眼,
心中會有點淡淡的哀傷,
但這樣一位認真努力、不以光鮮亮麗外表譁眾取寵的藝人,
是值得自己追尋的。


高雄場無緣的飛天椅 T.T

少了360度翻轉大螢幕以及直升機的DOUBLE TROUBLE,
真的是少了很多驚喜(嘆)
看著學友跟女Dancer就莫名的從舞台降下消失真是非常失落阿T.T
第一次看的觀眾應該更是莫名其妙@@"
台北場時兩天坐紅區,看著直升機上戴著黑墨鏡的帥氣學友,
坐上直升機,從舞台左側飛到右側,
正好可讓舞台周圍的我們瘋狂尖叫,
剛好為演唱會的正式PART做個結束,
但少了這個橋段的帥氣結尾,真的讓當初的設計有些缺憾。

安可曲照例由「李香蘭」開啟,
身著銀白西裝的學友站在片片落下的花瓣之前,
唱著這首LIVE神曲。
今天的他狀況很好,不會像台北場膽顫心驚,
這首很多人唱過的名曲,卻很難像學友歌聲中那般「如泣如訴」
可以感受到歌者的不捨,卻又帶點惆悵,
悲傷的情緒總是在臨界點收住,
那個張度的把握學友總是可以收得很好,
不會太過矯情、也不會平淡的少了味道,
又次次隨著氣息的加重,讓聽眾一步步進入歌的世界。

緊接著,2/10的驚喜來了! 那就是我沒想過的「月半彎」
這首他和MayMay的定情曲,在上次光年113出現過,
全場LALALALA的非常可愛!
沒想到我可以聽到這首歌(超開心),
學友唱起來彷彿夏夜晚風的甜蜜約會,

「忘不了她深情款款,為她編織密密的情網~
    千縷萬縷的情絲,割也割不斷。」

安可曲的曲目變化不大,最令我感動的是總算聽到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當初台北站唯一的遺珠之憾,
清唱一出來,我有點不敢相信,第二段還很怕像光年那樣記錯歌詞XD
現場聽這首苦情情歌的感染力真的很強,
學友帶點哭腔的唱法讓我專心的直往台上看,

「其實我只是希望你有時想一想我,
    你卻已經漸漸漸漸什麼都不再說。」

2/10的安可曲都唱得很好,學友的狀況很穩定,
此時,學友忽然閒聊了一下,說,
「昨天在機場遇到一個朋友,他說,很久沒聽我唱這首歌,
  所以,今天送這首歌給大家,『回頭太難』。」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居然等到這首久違的歌,

「過了這一夜,你的愛也不會多一些,
   你的永不妥協,深深刻刻痛徹我心扉
   我的愛情有個缺,誰能讓我停歇,
   痴心若有罪,情願自己背。」

上次在台灣唱,應該是1995的情緣十載了,
那時的唱腔,還是拉得很緊的弦在嘶吼,
現在光第一個音"過"的低音一下去,
就讓我感受到無限驚喜!
可能當天太驚訝,所以到現在還處於很夢幻的階段,
PTT上有版友形容得很好,現在的學友唱起回頭太難,
溫柔的讓人心碎,和年輕時有點控訴的情緒一比,
其實真的是寬容大過悲切,好想再聽一次喔>////<

我正想著是不是又是倒數幾首了?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的清脆前奏再度出現,
學友的毫無瑕疵的再度唱起這首金曲,
上次演唱會後,我才知道這首歌多麼打動我,

「愛過的人,我已不再擁有,許多故事,有傷心的理由,
    這一次我的愛情,等不到天長地久,錯過的人,是否可以回首。」

小時候只覺得這首歌很好聽,這些年經歷了坎坷,
總是在跌倒後急著想叫自己爬起,
總是扯開笑顏告訴關心自己的親友沒關係,
但每每事過境遷以為自己不再掉淚,
卻在某個觸點又想起那些付出過的曾經,
這首歌成了最佳觸媒。

學友一次次加重的力道,幫我又往那堆回憶裡去,

「最後我的愛情在故事裡慢慢陳舊,
    最後在別人的故事裡我被遺忘~」

我記得8/21聽到這兩句,難過的眼淚快要掉下,
彷彿把我壓抑的情緒再次爆發,
2/10那天我愣愣的看著台上的學友唱著這首歌,
當天的表現極佳,我聽完不敢置信,
一直跟朋友說:今天的安可曲唱得好棒喔!

於是在祝福聲中我們又迎向尾聲,
大家一直喊著"安可"、"不要走"
學友還調皮的說:明天再唱(沒記錯的話),
於是我帶著滿足和學友說掰掰~
結束了高雄站的第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