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2

Jacky Cheung 1/2 Century Tour–Kaohsiung 2012/02/11 #112 (上)


一定要廣告一下,高雄場無緣的710直升機。

2/10晚上回到旅館,開心的跟朋友聊著當天的一切,
還在麥當勞買宵夜時遇到了Alice跟一位友友,
學友這次高雄場的狀況好,大家都聽得很滿足,
雖然聊到兩三點,但大家還是興奮的沉沉睡去^^

2/11中午,總算和久違的打旎見面,
這位二十出頭的小友迷一直是我很好奇的,
親身見到面果然是滔滔不絕的聊起學友的事,
能和友迷見面真的是開心異常的,
畢竟連我這個七年級前段班的友迷都稍嫌年輕了,
和大家一起分享著這次巡迴的點滴,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不斷想著,昨天聽學友的狀況很好,
今天的高雄尾場再加上更多粉絲的聚集,應該會有更好的演出^^

當初一直覺得禮拜天會加場,所以禮拜六就買了四樓的票,
沒想到最後加場落空,禮拜六成了尾場,卻也沒時間心力再去換票了。

心中一直隱隱有著遺憾,因為禮拜五的熱烈程度也超出我的預期,
想著禮拜六有更多友迷南下,一定會非常難忘的!


視野很好的高雄巨蛋四樓。(但是回音真的很大ORZ)

尾場我莫名的坐在四樓,很神奇的貴賓席,
其實視野真的很好,正對著螢幕,燈光效果看得非常清楚,
尤其大螢幕真的畫質非常非常好,
坐在山頂遠遠的都可清楚看見學友的臉龐,
但是周圍的人怎麼感覺都是拿到公關票進場的那種,
超級冷漠,前面那排觀眾看一看螢光棒還收起來ORZ

學友當天的狀況真的很好,第一首歌一下去,

「花花公子,情人多多多,然而開不開心他都不是太清楚。」

飽滿輕鬆的高音,就讓我超級興奮的!
完全不像前一天還有些怯怯的感覺^^
聽到第四場,雖然流程都超級熟悉了,
但可以很享受的觀看舞台效果跟學友比CD更棒的嗓音,
前面幾首舊作再回過頭聽錄音版本,
都覺得捕捉不到現場聽到的飽滿震撼!
學友現在的聲音更加厚實由此可見一般。

接下來動人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我第一次認真的看舒淇在音樂電影中泛紅眼眶,
學友輕輕的眼眸望著她,超級幸福動人的一幕,
配合著歌詞中的美麗意境,真的會讓人渾身充滿幸福感*^^*

螢幕上演著兩人貌合神離的不愉快生活,
緊接著是大關卡「情願」跟「一滴淚」
2/11真的唱得很好,副歌幾段高音都順利的唱上去了!
聽完後,我開心的回頭對朋友說:「今天狀況真的很好!」
然後是可愛到不行的「人在雨中」及「三分拍」
假音的部份也表現的比台北場輕鬆很多,
尤其是「三分拍」中的「和你一起跳到"未來"」
和很多友迷一樣,那天一聽到輕巧的高音,真的忍不住想鼓掌!

總算到我的摯愛「如果‧愛」
和光年一樣安排在音樂劇之後的結尾曲,
今天的學友還是以性感低沉的嗓音認真演出,
沒想到音響居然發出很煞風景的「噗」的怪聲@@"
只見學友眼睛一抬,似乎也有點嚇到,
但還是非常專業的繼續唱下去!

音樂劇的部份結束,總算到了期待已久的ROCK PART,
每次到這裡我總是有種莫名的驕傲,
張學友給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穿著西裝直挺挺唱歌的情歌大王,
但沒領受過他現場功力的會很驚訝他在搖滾時刻的瘋狂:p
八月第一次聽到時真的被現場的爆發力嚇呆了,
「天氣那麼熱」前面的那聲尖叫真的太棒了!
那麼長、那麼高,卻一點都不覺得刺耳!
這首歌真的是為了LIVE而生的!
「吻別ROCK版」更是重新賦予了歌曲新生命,
好像是五十歲的學友嘲笑著三十歲的失戀小夥子,
開心的大喊「我、我、我、我和你吻別」
彷彿要將失戀的過往完全抹去迎向新的人生!

狀況極佳的他,在接下來的「Let Me Go」及「我應該」
都發揮了應有的實力^^ 於是又接到了可愛的「月巴女且」
我都是等著他結尾飆高音後的劈腿尖叫:p
今天照例又劈了兩次XD 當他緩緩走下台唱爵士時,
還是問了有人知道我出了張粵語專輯嗎?
特區應該有人拿起CD或海報之類的吧?

「好,好好,就算大家都知道好了,
    全場也大概只有兩張專輯」
學友可愛的說^^

(台北場講的那段真的很好笑:
『嗚嗚嗚~大家知道,我現在唱片賣得不多了。』)

「so la ti do re mi fa so
    一粒粒音圓潤地唱好  滑音亦好 ooh...
    re me re mi di 這音色如迷住你
    我會唱高 再一度  完成深情 傾訴」

學友又唱起了「十二個音」,真的是好聽的聽出耳油,
回家後再細細看了這首歌的歌詞總覺得真是貼近歌迷的心聲,
接下來的「情網JAZZ版」、「我真的受傷了」、「情人的眼淚」
都是滿分的表演!
唱完「我真的受傷了」,學友忍不住說:
「我今天真的唱得好開心喔!」讓我也跟著笑了出來:)

尤其「情人的眼淚」,今天的口哨聲吹得很完美,
不像前一天吹著吹著高音有點破掉XD
他自己吹完還不好意思的爆笑出來XD
據說還說了句「我的媽呀」

「Life is like a Dream」我這次真的很認真看著卡通,
旁邊的情侶終於有反應的說:「原來他臉上的疤就是這樣來的。」
我都忍不住想學友製作這個PART時的感慨不知是什麼?
當初同名專輯的這首歌,在07/08的學友光年中本來已經唱了
「講妳知」、「搖瑤」和「給朋友」三首,
下次要再選到演唱會應該很難了,沒想到這次1/2世紀巡迴,
竟然還搭配了動畫獻給觀眾,
希望讓不熟悉的觀眾認識自己的成長歷程,


學友說卡通裡畫得太可愛的小男孩XD

「誰曾獻出真眼淚 何曾留夢裡
    悠悠我心醒與睡 忘了有時過份陶醉
    忘了有時錯亦如對 忘了我夢裡是...」

非常喜歡結尾的這一段,彷彿點醒在浮世中汲汲營營的我們,
人生如夢,有時執著花費心力去追求不可得的一切,
有時卻搞不清是非對錯,沉醉的分不清真實與夢境;
我一直記得學友某次接受專訪說的:

「我們演藝圈的人,很容易忘記自己只是個平凡人。」

這是他當年鼓勵Eason結婚的話,
而他也一路把這個觀念落實在生命中:)


沒有直升機的DOUBLE TROUBLE後,我緊張的跟著喊安可,
但是這次的橋段真的設計的很不好,
樂隊敲著節拍後,大螢幕才開始出現成員介紹,
反而搞得前面喊的"安可"非常詭異@@"
所以不管二樓有多少人努力的大喊,
結束後還是會有許多第一次看的觀眾疑問滿天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