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1

「三吋天堂」二胡變奏

感謝網友分享!

非常喜歡這段<三吋天堂>的二胡變奏
這首為戲量身打造的片尾曲
從初發布就讓我非常感動!
尤其是間奏與前奏的二胡音樂
每次聽到都有種想哭的衝動
但這段不是<三吋天堂>的去人聲版
是在尾奏多了一段變奏 夾著氣勢較大的背景
所以每次一有重頭戲都會聽到這段!

看戲之後發現好幾段劇中配樂都是用這段二胡變奏做襯底
尤其是在四爺跟若曦情感有轉折的地方



例:若曦因太子求婚之事病倒,四爺探望。

 

例:若曦跪完御花園後,四爺說不能娶她了。<此為吳奇隆與劉詩詩第一場對手戲>

 

例:若曦在浣衣局說出抗旨的原因。

 

例:若曦與四爺大吵一架,冷戰數日後,若曦回養心殿,說起離騷之情。

             

例:若曦流產後、四爺探望若曦,若曦求他不要怪任何人。

步步驚心今天在中視要完結篇了,真是有點不捨。
吳奇隆最後的驚人哭戲真的會讓觀眾非常心痛



對著若曦留下來的遺物:木蘭玉簪、鼻煙壺、白羽箭
捧著骨灰罈的他問著巧慧,若曦離去時,說了什麼?
「二小姐以為皇上恨她,沒有話留給皇上。」
四爺看著若曦唯一的痕跡
都是他送給她的禮物,只能一個個打開懷想著過去的點滴
這幕真的完全展現吳奇隆的演技
因為沒有對手搭戲,只能對物思人,眼淚卻一顆顆的落下
搭配著剪輯的畫面,真的讓大家完全陷入四爺的那種心痛之中,
我想近期內很難有男演員的哭戲在我心中能超越吳奇隆了
如此有渲染力的哭戲絕不是單純依靠虐心劇情而得,
而是演員本身詮釋角色的精準!

<步步驚心>絕對是我心中經典的大陸戲~
很謝謝它給了我這麼獨特的回憶:)

11 則留言:

  1. 謝謝你 真有心 還一段段找出有配樂的劇情片段
    我也好喜歡那二胡哀怨的低低絮語呀
    每回聽總忍不住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段配樂,每次在戲中聽到都有種很哀傷的感覺,這段二胡真的太好聽了^^

    回覆刪除
  3. 這首二胡版真是犯規的催淚,一聽想哭的情緒就起來,再搭配劇情,整劇的配樂真的恰到好處,我也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有不同的音樂版本,非常感謝您的分享^_^您的步步驚心文也讓我非常心有戚戚焉,期待接下來的四阿哥^^
    R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犯規的催淚.....Q.Q,我到後面幾集只要一聽到三吋天堂都超想哭的。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不能聽了????
    我超愛這段音樂的!!!
    可以記給我嗎?
    vic2310@yahoo.com.tw
    拜託><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把檔案寄到你信箱囉:)

    回覆刪除
  7. Dear版主, 可否也寄這段音樂給我呢...(跪求)我也好愛好愛步步驚心, 好愛這段音樂....拜託您了!! marchcleo@gmail.com 先感謝您了!!

    回覆刪除
  8. 哈囉 我已經寄給妳囉^^

    回覆刪除
  9. 謝謝版主!! 我真的收到了!! 好開心阿!!! 也謝謝妳寫了好多好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
  10. 步步的音樂都好好聽喔~劇裡面的背景音樂也都很棒~其中有一段很悲傷的音樂~我卻怎樣都找不到歌名..>_< 就是最後最後,雍正一個人站著說道 : "他們都走了,只有我了..."一直到雍正駕崩,到後面若曦為他跳舞那一段..(還有13爺為4爺頂罪被關,4爺跪在大堂上的那段..)這段很常聽到! 但都沒有收錄在原聲帶裡..不知道版主知道這首嗎>_< 感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11.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耶....或許你可以去PTT陸劇版問問看,搞不好有人可以替你解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