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1

祇想一生跟你走 :)

2008/1/13 學友光年巡迴演唱會 台北場 Encore

記得上次演唱會完 腦中都是這句話「祇想一生跟你走」
偶爾再回來聽一下學友的歌聲 心中還是滿滿的感動^___________^

為何特別挑「祇想一生跟你走」呢?
因為每次唱這首歌 歌迷都有很奇特的默契
前半段螢光棒都會跟著學友柔柔情感一起左右搖擺
但到了副歌
"但求~~~你沒淡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就算~~~天邊海角 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 風中追求 不想孤單地逗留
  但求~~~你沒淡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在我~~~心中的你 思海的你 今生不可不能沒有。"
台下歌迷就會整齊的將螢光棒前後搖擺!!!
彷彿排練過一般 非常驚人!!

現場聽學友唱這首歌 在副歌一連串不換氣的激昂歌聲中
彷彿可以感受到歌者濃濃不捨的情緒
尤其前半段柔柔的嗓音
"共你有過最美的邂逅 喔喔~~~ 共你有過一些風雨憂愁 喔喔~~~
  在你每次抱怨的眼眸 喔喔~~~ 像我永遠不懂給你溫柔 喔喔~~~"
學友用獨特醇厚的嗓音 一下子就可以把聽眾代入歌的哀傷氣氛之中:)
接著
"但你沒帶走 夢裡的所有 讓你走 為何讓你看不透 喔~~~~~~"
進入副歌前低低的伏筆 學友又搭配著漸強的聲音
幫這首歌的主副歌做了很好的連接


(注意看進入副歌前那個"喔~~" 會發現學友的嘴巴變圓 開始張大
  喉結抖動的特別厲害  因為他正在用肚子的力量加強聲音的力道!)
富有高低起伏的詮釋歌曲技巧 在這首歌中又精采的呈現。

流行的風貌會不斷變化
但是每次聽回學友的作品還是可以感受到飽滿的情感
聽他的演唱會真的會上癮
總是會想起由丹田發出的渾厚嗓音打到自己心理的力量
演唱會結束後我逢人便會強烈推薦:
「你如果也覺得張學友是個實力派歌手,
     一定要去聽一次他的現場演唱,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學友現場演唱比CD更好聽更能感動人~~」
還是很開心去年能重新回到學友的音樂之旅^^
能這樣用全心去支持一個偶像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