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4

(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之2014夏天驚喜(3)


張赫我之前真的完全不認識,
但是我對於40歲上下有好演技的男演員免疫力很差(笑)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張赫是個演技很誇張的演員
畢竟李健整部戲"肖尬武春"(台語發音) (笑)

 


但是越看到他漸漸接受美英,漸漸開始牽掛,
心中又知道欠世羅一個交待與說明的愧疚心情,
詮釋得自然毫不做作,
很自然的被這個演員吸引,
前面我真的看得很不認真,
我開始認真注意到張赫的眼神,
是在世羅再度Surprise回歸,埋伏在李健辦公室那幕,
編劇真的安排的很有巧思,第八集正是李健與美英感情漸漸升溫的時候,
李健第一次帶著美英上樓看看他的辦公室,
沒想到世羅就坐在裡頭,那個瞬間李健呆愣的神情,
還有看到美英寧願隱藏實情的錯愕,都演得相當細膩。

 


失去記憶後的李健的掙扎更是令人心疼,
在韓版中,雖然加入了韓劇最愛的"失憶"原素,
但是用得極為巧妙,不但將這個遺傳病加強突顯了李健早已愛上美英的表徵,
也為後頭解釋健爸的死因,遺傳病的解套,加強了深度;
李健在11集失去了記憶,但第二集的棒棒糖卻成了那把開啟記憶的key,
張赫在隧道裡開著車邊痛哭流涕的表情真的讓人心酸,
恢復記憶後的李健卻不敢認回美英,一次次說著令人心碎的謊言,
直到分手時在大街上的漏餡:

 


「善良不一定是最好的,不要軟弱要堂堂正正的,妳知道的,強力膠。」
(很喜歡編劇這一連串仔細的前後呼應)

 


「如果那麼痛,那我們就不是命運。」→本劇名台詞必入選!!


李健終於在無奈與後悔中送走美英,
那段美英在機場的獨白寫得很好,
「我曾奢望過我無法得到的,
    接過下班的你遞過來的外套,掛到衣櫃上,
    在你洗漱的時候做好美味的晚餐,在飯桌前跟你一起聊,
    這一天是如何度過的,枕著你的胳膊,說晚安,
    我想成為你善良的妻子,如果你和我是命中注定就好了,
    你曾說過,當初若是好的相遇,我們就會是命運,
    如果這麼痛,那麼我們就不是命運,
    即使說我們會再見,那時候我們就裝作不知道吧,小健,保重。」
這一段配上Ailee的Good bye my love,催淚指數真的百分百,
張娜拉充滿情感的口白完全不輸張赫!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