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4

(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之2014夏天驚喜(2)


美英這個角色的特點就是平凡至極的普通少女,
很少為自己想也沒什麼主見,一次意外有了小孩,
認識了那位命中注定的李健,

 


(籌碼與棒棒糖,十分喜愛韓版這個前後呼應的象徵!)
韓版前段在刻劃兩人相遇的過程,雖然是照著台版的劇情走,
但加了一段很重要的象徵:籌碼與棒棒糖,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沒有特別留意,
只是覺得韓版的李健比起紀存希的性格設定較為成熟,
雖然不是對美英一見鍾情,但是個十分善良的大男孩,
鼓勵美英做個強力膠女孩而非便利貼(重要設定!)

 


(便利貼時期的金美英,充滿了怯生生與沒自信)
張娜拉我以前對她不熟,但從開朗少女誇張外放的演出,
到這次便利貼女孩細微的表演,
可以看出演技有長足的進步!
她把前後期的美英分得十分清楚,
前期的美英戴著眼鏡雖然也遮不住她的美貌,
但是怯生生的性格演得相當好,
她在澳門對李健的哭訴,懷孕後對神父告解的不知所措,
結婚後初入夫家面對那紙不公平合約的委屈等等....

 


尤其是李健漸漸對她越來越好,她卻反而更擔心自己未來離不開的害怕,
很多精彩的眼神交會都是在看第二次才發現的,
我很喜歡在失去狗蛋後,美英鼓起勇氣向小健再挽回一次情感,
她說著"難道不能像以前一樣留在我身邊嗎"



這個和台版完全不同的設定,既點出了美英沒自信卻不自卑的特點,
也為之後她主動挽回李健埋下伏筆,我相當喜愛韓版做出的修改。

 


大變身後的Ellie Kim,仍保留善良的特質,
但又有著經歷深刻回憶的痛苦,
因為有了專業上的肯定,美英變得漂亮有自信,
但面對心中最深的依戀,感覺得出來她辛苦的想要守住心中的防線,
卻又忍不住想知道他心中是否還有自己的存在。

 


最精彩的莫過於小屋中她醒來看見緊握著她手睡死的李健,
一開始試探的喊著"李健李健",確認他真的熟睡後,才脫口喊出了"摳尼係",
接著鏡頭帶到美英的小手試著握住李健的手,
那幕真的拍得極美,兩人苦苦壓抑的情感都在指尖的接觸中傳達,
這時卸下心防的美英的眼神,完全不輸接下來在16集結束時,
李健看到棒棒糖男人畫作的飽滿眼神。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