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4

DJ Hauer & Taiwan Bar

太陽花學運對台灣七年級時代帶來的改變
從這兩次參加的活動可以深刻看見

對我自己而言
以前的我一直覺得政治歸政治 生活歸生活
但318讓我從頭瞭解到如果在這裡成長的我們都不去做點什麼
我們將會遇到更多無法控制的事

離題了
這是從九月開始
網路上有人製作歷史科普短片
身為歷史控的我自然對這些故事感到十分有趣
影片內容十分有趣 又玩了很多貼近生活或時事的梗
透過網路神人林辰的加持與旁白
以及紮實又認真的考據的歷史文本
DJ Hauer有趣的音樂製作
這是台灣主流媒體都沒有的活力與創意

昨天聽 DJ Hauer講述他的發想
忽然有種久違的感覺
那是回到大學時看到一堆神人的感覺
當然他們年輕有衝勁執行力也很強
但我想我是很久沒有看到這樣可以侃侃而談的人了吧

發想人當然毫不避諱的說他是要賺錢的
但他的動機是來自他看到這個市場
被貧乏瘋狂又嗜血的主流媒體們操縱的台灣
我們其實對於知識的觸發是十分渴求的
剛好他有媒體與製作的工具
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雖然在318之前他就想做這件事了
但我想太陽花加速了這個事業的步伐
和魏導理念十分相似的是
他說當我們想著台灣要往哪裡去時
我們應該要先知道自己過去的故事
而對於台灣本身的歷史
我們長期以來被意識形態操作的歷史教育
讓我們對自己的故事認識片面而且欠缺思考
就像Hauer說的  他希望這個影片能讓學習在影片的結尾展開

Taiwan Bar打算從1895講到2015 總共作八集
創辦人說他希望能做到Taiwan Bar是個像 Marvel or Pixar的品牌
或許像是痴人說夢
但從318之後我就覺得如果不是一群做夢的人衝進去
整個青年世代是無法覺醒的(包括我自己)
而長期被污名化的我們也無法懂得要重整起自己的思想
或許若干年後他們會成為另一個潮流
又或者會被潮流或八卦或緋聞吞沒
但至少有人願意邁出第一步,不是嗎?

延伸閱讀:

鬼島現代化,臺灣吧兩天讓二十萬人瘋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