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4

「用餘生去愛」張學友

這首新歌就像他這些年一貫的風格:低調、旋律不起眼,卻相當耐聽。

大活動上他說,這首歌真的不好唱,他自己也練了很久,
喜歡唱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第一天在kkbox上聽到時,其實聽一次就沒聽了
(沒辦法,最近瘋狂重溫交響情人夢)
直到隔了兩三天,MV正式公布,才又撿回來聽。

這首歌一定不討好的,音域爬昇降低,
毫不朗朗上口,又好些個半音。
其實那天晚上表演他應該很緊張,
幾乎從頭到尾都緊閉眼睛,
也知道大家的反應大概是:
歌神唱爽的拉~

但我一直覺得阿~學友是個很誠懇的藝人
這樣看似肉麻的歌詞,他就是能瞭解其中的意思
很忠實的去詮釋。

你可以不喜歡他的唱腔,但是很難否認他歌聲中的情感,
這就是張學友,不管何時何地聽到他的歌,
都可以觸到心中的某一塊。

「有多少年少青春無知 不知悔改」
「有多少奔波歲月匆忙 生活變壞」
「有多少空白 都不明不白」
「好像錯過一輩子我才學會了愛」

這幾句乍看直白,但看了主辦單位製作的"說不出口的愛"
才瞭解為電影人所獻上的祝福

或許是金馬50實在太盛大 致敬的意味已經做到極致
今年的金馬51試著反璞歸真 表演節目也少了常見的電影組曲
我也明白有人會說 在這種典禮上唱自己的新歌?
但是只要看過前面的影人訪問 就會瞭解這首歌真的是非常貼切

昨天聽了第一次的LIVE版之後

「此生若能只做這件事 划得來」

是阿~ 不就是在說我們這些跟著你的歌迷嗎?
我知道你也知道自己歌聲上的改變
但我知道你正試著用你一貫的嘗試
來帶給我們更多的音樂與表演。

期待下一次的見面&睽違七年的全新國語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