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1

「一些感覺」張學友

歌名: 一些感覺
演唱: 張學友
作曲: 古倩敏
編曲: Iskanda Ismail
填詞: 古倩敏

為何一雙的眼睛  能寫出的句子多麼感性
為何婉轉的笑聲  盤旋空中天使都偷偷傾聽
為何絲絲的髮端  琴弦一般牽引在心內共鳴
為何風中的背影  徘徊心中千轉未會暫停

我心中的一些感覺  盼能得你肯定
將愛情為你細說重頭換你一個反應
為了那一些的感覺  我人未會安靜
只想你願意靠近心中去聽 <不老的傳說版>
(只想有日你靠近心中去聽) <雪狼湖版>

不想等心思結冰  這感覺不敢說清
情是困在眼睛  何事我沒法可傾吐心聲


忽然愛上這首歌,古倩敏那幾年幫學友寫過好多歌,
個人大愛<微塵>(1996)、<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1997)
這首是雪狼湖的插曲
歌詞白話卻又貼切的表達出
男孩有點膽怯的喜愛上一位女孩子的心聲

一些感覺 (不老的傳說版)

<不老的傳說> 與 <雪狼湖> 是兩個不同的版本
前者編曲較輕快,學友唱起來感覺像學生時代純純的初戀
其實感覺好像<那些年>裡,男主角念念不忘學生時代的女神那般。


一些感覺  (雪狼湖版)

後者的編曲就比較悠揚,
學友詮釋起來就比較像當時說不出口的苦澀,
情境好似男孩回想多年前那段留不住的戀情,
回想起當時甜蜜戀情的開端。

副歌那段:
「我心中的一些感覺  盼能得你肯定
  將愛情為你細說重頭換你一個反應」
很真切的表達很想再見女生一面的心情
學友的歌聲總是能將人拉進一種情境
在<雪狼湖>中,這首歌不像"花與琴的流星"兩心相契,
也不像"怎麼捨得你"那麼悲苦哀悽,
它剛好是一首介在中間的曲子,不那麼甜蜜、也不那麼酸澀。

值得一提的是,雪狼湖中陳潔儀唱的另一個變奏版:
「暗裡的感覺」,把她愛著胡狼卻又不敢說出口的感覺也適當的表現出來,陳潔儀真的是天生的唱將,甜甜的美聲唱腔真是非常令人醉倒,當年香港首演的雪狼湖,張學友、林憶蓮及陳潔儀的三強組合真是太夢幻了!!!

暗裡的感覺 (陳潔儀)
作詞:古倩敏 編曲:Iskanda Ismail 演唱:陳潔儀

為何想將他看清 人和花朵相愛多麼的感性
為何此刻心跳聲 無從解釋的奏出一些反應
我心中的一些感覺 盼能得你相認
將愛情為我細說 隨便贈我一個反應
為了這一絲絲感覺 我人沒法安靜
只想有日你發現傾心去聽

總是能不斷發現學友曾唱過的非主打好歌,
會不斷熨平心中的某一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