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0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張學友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1999完全學友演唱會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收錄於1999 「走過1999」國語專輯)
作詞:梁文福 作曲:黃明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 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摧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嘿 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 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嘿 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嘿 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 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

道盡了一個女孩的成長故事
這是張學友1999年的歌拉
小時候聽不懂 想說 這首歌好奇怪阿
怎麼張學友那麼臭屁 歌曲裡還特別唱自己的演唱會XD
但前幾天再次聽起 竟心有感觸的落下淚來


上網找了一下 原來這是學友的一個歌迷寫信跟他說的心情故事
她告訴學友 他的歌陪她走過了這些時間
MV很有意思 雖然並不是專業演技的素人演員
但可以由歌詞中瞭解女孩心境的變化
純吉他的伴奏溫馨的襯著他溫柔的嗓音
彷彿想起自己甜蜜的傷心的難過的一切


張學友的聲音有獨特的醇厚
每次歌聲一響起 總是不由自主想起自己的故事
不知不覺他也即將邁入五十大關
從小時候遙不可及的巨星偶像
隨著漸漸的新生代輩出
他也逐漸成為時代的標誌
或許年紀小的朋友已經不知道那個青春偶像時的他了
就像我們看著許冠傑、譚詠麟、洪榮宏那種感覺
但是看他近年的訪問 總是保有一顆童稚之心
平實親民毫無架子 真是令人感到開心:)


他總是很珍惜自己的天賦與際遇
除了剛出道時的低潮 幾乎沒聽過他有過什麼大頭症的新聞
2000年以後 即使新人輩出
他卻已把自己定到一個別人都達不到的高度
整代的人以他的歌聲為標記
即使聽了許多新歌 再回過頭品味
「吻別」「情網」「情書」「每天愛你多一些」「分手總要在雨天」...
仍是無人可取代的經典
許多人唱他的歌 學他的唱腔 模仿他的語調
但是無法唱出他給聽眾的那個畫面


與羅美薇的愛情長跑也最為人津津樂道 在紛亂的演藝圈像一個奇蹟
愛情事業堪稱一帆風順的他 卻能夠唱出一首首令人心碎的情歌
這是我很想解答的疑問:到底他是如何揣摩那些心境呢?


小時候沒有能力 只能從電視上片段的音樂
補捉歌神時代的輝煌
長大後有了餘錢 只能巴巴著盼他少少的演唱會
轉眼他的眼眸間的魚尾紋也是深深的烙下歲月的痕跡
想起小時候看他好多電影 一直覺得那些明星都會是電視上那個年輕靚樣的臉龐
沒想到隨著自己成長 他們也都成為人們口中的記憶
自己也成了別人口中的老人家 看過太多古早年代的電影XD


下次他來台灣開演唱會真的要去看了
我想要親身去感受一下歌神的現場魅力


雖然他有太多粉絲
我只是一個不及格的小歌迷
但還是想深深的跟他說聲:
學友,謝謝你。你的歌陪我走過了那些成長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