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0

Miss Old Days。

 

記得高中畢業典禮時真是夠激情阿
印象很模糊 但是記得亂吼亂叫亂哭
有點不太敢相信三年的時光居然眨眼就過了
似乎還停留在剛進北一時面對同儕的緊張與顫抖
沒想到一瞬間就在綠園三年了

 


學號一槓槓的往上加
從稚嫩到不行的小高一 到老油條的高三
每個學期一定要找黃琳報到惡補的課間操
惡夢般的三一、三二、三二一、三二一一、一千五、游泳五十
典禮上的同學大叫著我們體育課的夢魘
其實是甜蜜的負荷
想起江麗玉老師在教我們扯鈴時說的:
「以後妳們出國留學也可以表演這項國粹!」

拿到畢典光碟時簡直興奮的要飛上天了
一直很想珍藏那天的畫面
尤其是很棒的畢業歌
沒想到居然真的有!


看著當年大家青澀的模樣
尤其是那段<<菁剪>> 有著我們同屆的感想
雖說裡頭只認識冠瑜一人
但大家嘴角眉稍的那份笑意 那份滿足
是在這裡同渡三年的最好證明
尤其是十八歲的那時 初初成長對世界的那股熱情
與無所畏懼的燦爛笑容 工作幾年之後幾乎快要被磨光


我無數次的感謝當年Murmur堅持讓我出去考北聯
如果沒有老師的那份鼓勵與堅持 不會有蛻變的現在
歌曲MV中貼心的剪輯了社聯跟校音時各個社團的表演片段
有一種非常驚喜的感動。
高天慶教官中間那段熱舞實在經典!!

還有美麗無比的總隊長盈娟
高中看到她時的臉紅砰砰跳居然仍是神奇的出現
未施脂粉的她 在高三時仍是一頭專屬於隊長的俏麗短髮
列在還青澀的大家之中特別明顯
(連攝影機鏡頭都在她領獎時都特別拉近!!)
自從高中見到盈娟之後 就沒再見過像她那樣有靈氣的美女
女孩子長大後總會學會妝點美麗
但那個晶亮晶亮的眼眸伴隨著淺淺笑意的十七歲北儀總隊長
一直在我心中有著抹不去的地位


看著畢業典禮之後的大家都哭了
好多人用手臂抹著眼淚,不停擁抱
想是因為進來之前不曉得這個綠色的榮耀下
除了是滿滿的榮譽與歷史 更有的是大家共同畫下的故事吧。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梁靜茹
詞:李焯雄 曲:黎沸揮 編曲:Mac Chew


不知名的花兒都開了
起霧的窗都已經風乾
當你還在
煩惱悲傷
這世界正默默生長


一定有一個什麼地方
容的下我和你的夢想
也會受傷
但有希望
對的人在對的地方


讓我們在晴天出發
看看誰早一步到達
因為這裡已不夠我們長大
不一定能繼續作伴
難免會感傷
但我會用自己翅膀
努力飛翔


讓我們同一天出發
看看外面到底多大
讓我們學習讓自己更勇敢
就算說不一定作伴
我不會遺忘
你的愛在我的心有不同的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