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0

善良

 

摯友老頭終於歸國了
我們奇異的在畢業四年後同時展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我回到學校 她開始邁向職場

 

 

我和她已經形成一種奇異的默契
她去美帝國的日子


只要我在家加班的夜晚在MSN上遇到她
若有事 總是會聊一下
大概是太熟了吧!即使是在網路上
我還是可以想像她每一句話的表情與語氣

 

媽媽總是感慨的跟我說
現在網路的發達 真的和以前不同了
以往只要大家去外地讀書或工作
見面的機會就少之又少
現在不同了  遠遠的家鄉以外也是可以隨時聯絡
就算沒有即時通訊
BLOG FACEBOOK等總是可以知道對方最近的狀況

 

我們倆又在最熟悉的校園裡亂走
哇拉哇拉的聊著大家的消息 社團的 高中的 大學的 工作的
老媽總是嘲笑著我們倆說 我們是說好不交男朋友的嗎XD
也不知怎麼的 雖然彼此經歷過風風雨雨
但似乎對的人還沒出現

 

老頭說出國前 洪媽媽曾經語重心長的跟她說:要找個善良的人
那時我們都不太懂 倒底要怎麼辨別善良的人呢?
但當我們兩個 各自在職場與國外磨了一陣
會深深發現 原來"善良" 並不是生活的要件。
特別是在很緊張的狀況下 往往會顯出大家潛意識中的那一面
而通常  那一面 才是真正內心的底蘊。

 

工作之後的日子像是一個驚異的旅程
雖然已經常常在心中告訴自己要小心了
還是跌了無數個跤
往往是在回頭後才發現
原來一切只是自己太過大意與無知

 

記得去年忙季結束後在新生南路上遇到小白跟星艷
無意中得到了學長姐狂歡之旅
在熟悉的笑鬧氛圍之中 我又找到了一種溫暖的放心
那是一種可以盡情的講述自己的故事
卻不用怕背後的嘲笑與譏諷
可以坦然的描述自己的心情與曾發生過的事
卻不用害怕對方撐著一張應付的臉 心中大嘆無聊的背後鄙意

 

老頭說著 原來 讓自己怦然心動的特質 不過是一種善良與熱心。

 

在學校時曾經品嘗的鮮甜
原來 才是生命中最值得珍藏的瑰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