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8

英姿煥發

 

  (影片來源:恬兒學姐部落格,35屆北儀大廟觀摩賽表演)

 

說不上來的好看與精采。
充滿自信的笑容與驕傲。
這是北一儀隊。



我不是儀隊的成員
但從高一的時候就對大隊走圖感到震憾!
無法想像 得要怎麼嚴格的練習
才能讓一百多人的大隊做出整齊劃一的動作?
才能讓一百多人的大隊走出驚嘆美麗的圖形?
那是高三暑假在學校念書時才明瞭的
因為直屬學妹總是在操場練得
揮汗如雨 練到變黑炭 練到曬出鹽結晶
幾乎是"每天" 在七八月的酷暑午後
總是看到儀隊隊員們不斷反覆的走圖、轉槍
但了解之後才懂
為何北一儀隊的招牌可以響亮數十年不衰。

 

總是在想當年校呼的靈感或許是來自儀隊吧?

 

「唯天唯大 如日方中 英姿煥發 北一女中」


 

看到這句就會想到在豔陽下讓路人都會眼睛一亮的儀隊
那樣直挺挺的身影 整齊的動作
很久之後都不會忘掉

 

哈 一看就知道我是外行人
描述的詞都差不多XD
我不算是什麼資深的校友
前面有太太太...........太多屆的學姐們
可是在我畢業的時候壓根兒沒想過儀隊會面臨到今天這種困境
聽著同班同學 當年是白槍的好友 說著可能要倒社的未來
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當年小高一時候的我也是覺得隊長學姐兇得很可怕
怎麼可以有人都不笑呢:p
但自身走過了「領導」這條路之後 才發現
紀律與自身的要求 是對一個團體經營的必要之惡
看到隊長表演刀法時 不是儀隊的我也會不由自主的尖叫
沒辦法,實在太帥了!!!!!!!!!!
還有還有
在總統府旁的我們 每年國慶時學校操場總會佈滿著憲兵
但那天早上儀隊練習時 旗官學姐們五人一體的漂亮走路 漂亮轉身
看到憲兵們滿臉驚嘆的臉 也是不由自主的感到驕傲

 

呵呵 說起來我也是有被抓去甄選過的
我們那時還是高一下才要選校隊成員
80分以上去樂隊 75分以上去儀隊
高一下剛開學時隊長學姐們會分派去各個班表演一次刀法
順便說明一下甄選及儀隊的事宜
那天的印象我到現在都忘不掉
那位學姐是四分隊長貞佑
上課到一半 學姐拿著軍刀走入班上
「學妹 麻煩桌椅挪一下」
於是坐在前三排的同學趕緊讓出一個位子
接著學姐便開始表演俐落快速的刀法
在大家還在讚嘆之餘 刀已沒入刀鞘中

 

後來去甄選 我也是穿過 長袖制服+運動短褲+黑皮鞋 的奇怪裝扮
(私心認為這套可以跟新生訓練第二天的 運動上衣+百摺裙+白皮鞋 互相呼應)
那天記錯時間,急急忙忙趕到金字塔廣場時
五個隊長已經站在前頭 全部人蹲著不敢吭聲
我害怕的找離我最近的隊長學姐 就是四分隊長的貞佑學姐
還好學姐面無表情的親聲說 「趕快去裡頭蹲下」
接著是甄選 五個五個一組輪流去隊長學姐面前來回直身走一輪

 

我對隊長學姐的印象就僅止於此了
但是念過北一的都知道
她們是五個直挺挺的瀟灑背影
威儀跟美麗是我腦海中對"隊長"的代名詞
永遠燙得筆直的制服
長袖綠制服+百摺裙+白皮鞋是她們標準的穿著
也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制服穿法^__^

 

最後還是因為害怕課業兼顧不了而選擇了合唱團
其實到頭來才是發現所有的決定權在自己:)

 

高三時因為自己的直屬學妹是儀隊的
也開始跟班上的儀隊同學熟了起來(沒辦法 大家高二都太忙了XD)
跟著跑去看了幾次表演
才重新認識了這個團體
說是黨國教育的延伸或許無法辨駁
但這樣有紀律及嚴格要求的團體 大概是我人生中再難看過的吧!

 

我們那幾屆的表演機會不多
又正好碰上政黨輪替、交接時間提前
可以感覺得出來學姐跟我們這屆的樂儀旗隊同學都有遺憾
多虧恬兒學姐的部落格中的眾多影片
看到最近幾屆學妹可以去玫瑰花車、美國國慶、愛丁堡音樂節
就不由自主的好想再看看學姐跟同學們的表演!!

 

哈~ 或許青春就是這樣吧
那種剎那的感動 才是一輩子值得細細品味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