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7

大時代 丁蟹\羅慧玲\方進新

有點像那時看清秀佳人時一樣的心情

 

心中一直有著對大時代的片斷印象 不過都是後半的部份
丁家五父子跳樓 玲姐死時的悽美
像神經病一樣的丁蟹
很帥但也很壞的丁孝蟹
超討厭 無法跟刑偵中正義的張大勇連起來的丁益蟹
很精采表現 之後都往電影圈發展的劉青雲

 

學會了BT 看到P2P版上有人分享這個檔
下載第一集之後就萬劫不復拉~

 

 

 

呵~

 

首先是劇情
一直覺得這部有一種跟後來的長劇很不一樣的氛圍
大苦大悲 大喜大樂 大恩大仇
沒有糾葛的身世 圍繞著的是兩家人的仇恨

 

鄭少秋飾演的丁蟹是個很奇怪的壞人
就像網友說的
丁蟹滿嘴道德仁義 其實是個卑鄙無賴的人
我想 他就錯在 太會找藉口
力氣很大 講話很大聲 一拳可以打死人
事實上 卻是個懦弱無比 一生從未承擔過任何屬於自己的責任的人
我想 賤婆婆的痛苦 不下於方家人吧
自己的孩子跟孫子 給自己的恩人一家 帶來多大的痛苦

 

劉松仁雖然只出現前六集
但他的演技 尤其是打傷腦袋 努力的模樣
徹底讓我大噴淚!!!!!!!!!!!!!!!
他是大時代劇中的大俠
冒那麼大的風險 都要將陳萬賢這個吸金的人擊垮
說真的 在看前六集的時候 真的沒想到
那個俗俗的丁蟹跟掛著鼻涕的四兄弟 會給方家 帶來這麼大的災難
那幕他跪著求老闆給他工作機會 真是太激情催淚了
讓我想到Robert Di Nero在<睡人>中讓我次次看也是大噴淚的表現

 

藍潔瑛 嘖~
一直聽說 她在這部戲中入戲太深 精神狀況一直有問題
很美 跟在周星馳<齊天大聖東遊記>中演蜘蛛精時 年輕很多的感覺
她的演技 在之後瘋了之後 更是讓我驚嘆
那個眼神 那個驚恐 那個深情 那個最後的悽美
尤其是最後的最後
她拼了命想要撿回戒指的那一幕
和方進新死時一模一樣的一幕
再度讓我大噴淚!!!!!!!!!!!!
羅慧玲跟方進新的這一段感情是這齣戲中最讓我覺得神奇的一段
或許該說阿玲很單純
進新將她帶出丁蟹那個煉獄
也將她帶入了無怨無悔的後半生
連名份都沒有
(想到這兒 又不禁想到方進新求老闆的時候 說:我的女朋友跟著我 無名無份的)
那份情 讓她帶大了方家的四個小孩
當最後幾幕看著她為了那個戒指向丁蟹祈求的模樣
真的覺得好痛好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