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7

大時代 方展博\方芳\方敏

劉青雲飾演的方展博
嗯嗯 我想是他在TVB的經典角色吧
(不過看過<新紮師兄>的網友都說 他飾演的fit老也很經典)
這樣身負一個國仇家恨的方家長子
真的沒想到初出場的第一幕戲是在天橋底下睡覺的流浪漢
本以為他應該是一開始就是奮發向上的好青年
沒想到小時候的家變 玲姐送他去當學徒之後
反而讓他差點成了翻不了身的蟲

 

 

 

回方家 來到屋村(廉租屋?)
再次讓我噴淚 也是第一次看到他powerful的一幕
是他在跟賤婆婆控訴的時候
沒錯 又大淚了
又讓人再回想一次方家的不幸遭遇
他不是忘記了 而是不想面對

 

方展博的際遇 真的很像武俠小說中 奇特際遇的男主角
先是葉天的傾囊相授
再加上他本身對股票的天賦
每每在快要絕望的時候
就有一線生機與希望出現
嗯嗯 我想 最過癮的應該是阮梅成了周濟生的乾女兒 成功保住展博的那一幕
沒想到幾盤杭州點心 終於打動了濟哥的心
當全家人都被丟下樓的時候
就只有他被棚架擋住 倖免於難

 

劉青雲的演技真的不錯
他把這個有點瘋 又背負著深刻使命的角色演得打動人心
雖然他自己也說 是因為方展博跟私底下的他有點像
他和梁朝偉 劉德華不太一樣
他沒有俊美的外表 機運好像也沒有他們那麼好
是在這部之後 才順利脫離電視劇往大螢幕發展

 

(可一直覺得 他最後叫龍成邦及周濟生買跌是故意的:p)

 

方芳是方家的大女兒
一直覺得她是四個兒女中很可憐的一個

 

不像婷婷跟敏敏念比較多的書
方芳很早就要出去幫忙工作補貼家用
一開始對展博的厭惡或許也是一種內心的矛盾吧~
但相較於方婷跟展博 她也是那種比較不突出的角色

 

方敏也很慘
看到她跳樓自殺那一幕 真的心都碎了
雖然之前早就知道她是跳樓身亡的
但直到她往外衝的那一刻 我完全都沒有想到
就這樣砰的一聲 18歲的方敏香消玉隕
太狠了太狠了
丁家的人渣 到這一幕我真的不得不這麼說~
那一幕 真的扣人心絃 我真的嚇呆了
沒想到就這樣下去了
展博單手往下抓 知道無法後蓋住雙眼無法相信
方芳跟玲姐軟在窗邊 婷婷瞪大眼睛不可置信

 

沒有人可以這麼自私的
只為了自己的親人好 而將己身的怒氣報復在別人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