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7

縱橫四海

   

很喜歡這部片 尤其很喜歡吳宇森電影中的兄弟情

或者是說很喜歡這部片中

張國榮跟周潤發的默契

如果說以前看是貪看張國榮的帥 鍾楚紅的美
今天又重溫了一遍 更有很多不一樣的感觸
尤其是看完<鎗神>之後

同樣都是周潤發主演 吳宇森導演
梁朝偉在<鎗神>中的表現更為搶眼
不知在cia Tony_Leung版上看到的報導是否為真
梁朝偉當年並不願意以這部片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是阿 就像網友的影評上寫的
在發哥這個已拿過三次影帝的神話般人物前
偉仔的表現一點都不遜色
甚至有點搶戲的感覺:p
<縱橫四海>中 碗糕跟阿James一個眼神 合作時的默契
我相信張國榮跟周潤發是很好的朋友:)

 

張國榮有一種魅力
尤其那一幕 他仔細的盯著拍賣所所張開門方法的那一幕
不知道耶 我感受到一股他舞台上獨特的魅力
嗯 就像蝶衣吧
在舞台上 他總是最美 最好的
他可以輕挑而不下流
他可以親熱但不over
他可以充滿自信但不自滿驕傲
他可以笑容滿面但不做作應對

 

就像<阿飛正傳>中的旭仔
就像<縱橫四海>中的阿占
就像<霸王別姬>中的蝶衣

 

一直覺得鐘楚紅是很特別很特別的性感女星
她給人的印象一直是性感但不俗豔
這部是她的息影之作 拍完後就嫁人拉
她和周潤發的合作  我所知的有三部<八星報喜> <流氓大亨> 跟這部<縱橫四海>
還是那句老話 默契吧
這部很好看的原因 除了劇情的流暢 不冷場
三位主角無間的默契 我想是加分的重要因素之一

 

記得一開始看的時候 覺得阿占好可憐 只能在旁默默守護紅豆
但最後是他得到了紅豆的感情 很開心很開心*^^*
尤其喜歡他們跳舞偷鑰匙的那一段
天阿 太可愛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尤其是紅豆終於摸到鑰匙高興的跟阿占得意的擠眉弄眼
尤其是阿占拿到鑰匙後一個舉手的動作將鑰匙放入衣袖 開心的扭扭屁股:p
只是阿 偷偷的說 其實紅豆也很厲害
應該多安排一些她出場的部份的~

 

周潤發是很厲害的演員我覺得
只是一直沒碰到可以讓他把多年演戲經驗發揮淋漓盡致的劇本我覺得
他是個演什麼像什麼的演員
可以搞笑 可以悲情 可以幽默 可以兇狠
我想要強調這一點 因為我覺得厲害的演員就是要嘗試過很多劇本阿
搞笑 正式 悲情 藝術的都無所謂
很喜歡舉周潤發的<大丈夫日記> 跟梁朝偉的<鹿鼎記> <神龍賭聖>什麼的
真是推薦大家看看^^

 

好看阿
<縱橫四海>是一部看了會不斷微微笑的片
很開心 今天得到它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