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7

快樂

 

那時的快樂多麼簡單
一個禮拜兩次興沖沖的午聚
看到學長姐臉上止不住的笑

 


一直記得迎新茶會的有趣
覺得快樂大概就是從那時開始的吧
和老頭騎著腳踏車偷偷摸摸來到綜合門口
看見一大群人喊著「鄉研社服 迎新茶會」
我們不想被發現 於是想從那群人的背後偷偷繞進去
也不知是誰眼尖的發現我們 一看就知道是大一的新生
就問說:「有沒有興趣來看看阿?」
我們連忙說:「是阿是阿 我們就是要去的!」


一到門口 寫著漂亮POP的是思慧
拿了兩張名牌
坐了進去
招待我們的是德惠跟彥辰


開頭一定會問是什麼系的
我表明了自己是會計系
德惠彥辰大喊 (其實還有我自己:p) 「怎麼從來沒見過」
不過馬上就會過意~~ 算了算了 反正跟系上不熟:p
東拉西扯的發現都是三善畢業的北一人
講起光復樓的故事
令人印象深刻的護理老師
彥辰好笑的語氣再加上德惠適時的幫襯
我只記得茶會還沒開場 我就快要笑死了!!!!!!!!!!


開場後只記得子婷的超短褲羅拉 
bucha有趣的台客裝
阿草演什麼像什麼超好笑的自我介紹
非常有潛力的活動部幹部富祥
帥到一個不行的阿布查部長
無意亂闖午聚看過的幫克學長跟啃雞排的玉敏


那時心裡直想:「怎麼會有一大群這麼好笑的人聚集在這兒呢?」


一下的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
不過記得開部會時的好笑
臥虎藏龍的學長姐
只見過一次的蔡秉庚靠在社辦牆邊  頻頻放出無敵垃圾話:
「幹麻出隊阿?開什麼會阿?辦什麼活動阿?」
然後最後不能出隊


那個暑假就這樣過去了
一直到開學前接了幹部
開始忙著各式各樣的事
招生  交接 整理社辦
我開始了社務部的生涯


那個榮登法國雜誌的社聯照片
那天的陽光好燦爛
使勁喊著口號
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吆喝著幫忙
粗茶淡飯的小小慶功宴
十六七個人玩著摸鼻子
妖豪哥的無敵功力讓我欽佩


於是來到二上
真正的生活營流程開始跑過一遍
上課午聚社遊一籌 驗教案 kkk 二籌 三籌

我老頭金鳳建安 義無反顧的接下部長
就在采燕確定出來的日子
我們是相似的
覺得既然決定要做的事
就不用再拖拖拉拉了
那樣熾熱的心
在寒冬中的小小福夜晚
和老骨頭佩喜的長談
總想著  這輩子大概再難遇過這樣讓人熱血沸騰的組合了


於是出了第一次隊
那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美麗回憶
多少個加班的夜晚
被工作遇到的奇事折騰的沮喪無比的日子
想起那樣陰雨綿綿中的生活營
那個霧茫茫的瑞中
總覺得人生得此無憾!


想得到 想不到的組合與奇事都發生在那次的出隊
學期中毫不被看好的社務部
出隊時卻是黃金陣容
一籌前一晚得知有了小白跟bucha
於是之後莫名的行程就開始了
一整個學期由弱女子撐起一片天的社務部
開始有了強大的後勤支援XD


採買 打包 裝箱 上行李
搞笑不停的開會
還有叔公時不時的超好手藝貼心小點心!!!!!!!!!!!!!
記得那個升大二的暑假
叔公問過我:沒有出隊 怎麼沒有走?
我直覺的回答:就是因為沒有出隊,所以更想留下來^__^


<有夢有朋友>的旋律還在腦中盤旋
我又出了第二次隊
這次的角色是個部長
事務性的東西從出隊前就壓得我喘不過氣
對那次出隊的記憶只剩下妖豪哥大喊:「不管了,我要大便!」
接著就跑進去停水的廁所XD
充滿著37個人的舞蹈教室
連躡腳走路的空間都少之又少
營隊中充滿著詭譎低迷的氣氛
是我跟采燕對那次出隊極力相挺的老人最大的抱歉

回來後的重傷 曾想過再也不要接觸這塊地方了
但在采燕跟老頭的勸說下
又忍不住的出了第三次
這是最後一次
也是淚水最多的一次


終於排除萬難成行的FREEDAY
當我跟建安帶著班上學員踏出瑞中的那一步 簡直感動的想哭
帶到第一次出隊的那些學員
他們可愛簡單的面容在我心中刻下一道印
日後每當碰到奇怪的會計小姐時
總會想起這些曾有過的單純臉孔


惜別會上我跟采燕止不住的噴淚  學員貼心的拿著整盒面紙來
我多想抱抱他們
跟他們每個說:「你們都好棒!」

整整兩年的回憶
雖有過沮喪跟爭吵
但想起來卻還是篇篇的美麗畫面
快樂曾經這麼簡單
是除了國中時的MURMUR外
最深刻的體會
最讓人感到幸福與成就的
不一定是外在的表象名位
而是發自內心的付出與感動
成就了一段想起來都會笑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