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8

2018 Classic Tour台北站返場 (二)


2018.4.21 黃2C

§百看不厭的黃偉文系列

<頭髮亂了>與<和好不如初>這套灰西裝風格的表演,是這次巡迴我最愛的一個橋段,許多友友們都說,這次的<和好不如初>是歷來最好看的,而有趣的是,這兩首略帶輕佻的曲風,歌詞都出自香港重要作詞人黃偉文(p.s.<這麼近那麼遠>歌詞也是Wyman寫的)24位dancers的龐大編制,搭配著特技演員、LED小喇叭與小鼓道具,還有學友調皮的跳來跳去,將整個場子炒得極熱,演唱會結束許久,我還聽得到LED小鼓隨著節奏發光、特技演員跳破舞臺,還有舞曲結束顯出「台北站」的日落殷紅。

學友把這兩首粵語歌做得極為吸引人,不管是視覺、聽覺都滿足觀者的想像,而對他的歌不熟的觀眾,可能也會大開眼界的看著學友妖嬈的扭著舞步,唱出對愛情的質疑與放棄。

猶記得七年前復習著《有個人》專輯時,聽到<和好不如初>簡直如獲至寶,實在太喜歡學友唱這種灑脫的曲風,又帶點毫不在乎的語氣說著愛情已逝的心酸,但那時只能張目結舌的看著2007光年台北站DVD,看著他隻身一人在偌大的舞臺上扭呀扭的,這次巡迴居然等到這首歌再次被放上歌單,我一直覺得是老天給我的禮物,讓我還有機會再看看調皮好動的張爸爸,盡情在舞臺上釋放自己的模樣:)

§男人與吹吹風

很早就聽說<寂寞的男人>在國語場次被替換成<想和你去吹吹風>,我想著是無可厚非,畢竟對大多數台灣觀眾而言,<寂寞的男人>實在太過陌生,而且去年在台灣聽到55場的超完美<寂寞的男人>已經此生無憾,因此這次返場前其實很期待聽到吹吹風,1997年的這張專輯,是我第一張完整聽完的學友專輯,十首歌首首動聽,當時的他已經是超級天王,我跟我弟弟一起搭上了學友列車,吹吹風那張錄音帶聽了又聽、聽了又聽,到現在重新響起,還是記得每句歌詞,學友現在唱起吹吹風,又比90年代時更加溫柔,圓圓的歌聲彷彿就像是看著我從十多歲長成現在出社會,經歷了人生不同的轉折,雖然感動越來越少,但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

§應援小驚喜

這次重回小巨蛋,第一天的手幅活動結束後就忽然被通知,因為台北站要錄影,所以接下來五天不能再舉手幅,一方面對睽違十年的台北站錄影感到興奮,一方面卻又對每天的手幅驚喜感到惋惜(而且我沒拿到第一天的"歡迎回來友"阿阿阿~~)學友演唱會上一次出國語版,已經是2008的光年安可場了,這次再度選擇台北,我想跟小巨蛋的場地意外適合這個四面台有關:小巨蛋的高度適中,燈光機具可以吊在屋頂不用柱子支撐,連紅館都會有條電纜,但小巨蛋完全沒有!

因此俱樂部在421當天下午緊急通知,改成在<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亮手機燈,那天不知是不是學友看到手機燈海而驚喜,我總覺得唱得特別澎湃,結束後,我興奮的跟朋友說:「學友唱得超好的!」完全切合了這首歌為live而生,且搭配管弦樂才能顯出盪氣迴腸的特質,我很喜歡這次返場他的talking,似乎特別放鬆,他說著,他1986年在台灣出第一張國語專輯,他說著自己大概是香港第一批來台灣發展的歌手,雖然不是一開始就紅,但可以感受到他在台灣站穩國語市場的誠意與感恩,他的歌聲整整影響了一代人,每次回到台灣辦演唱會,似乎可以感覺得到他有些期待,又想端出最好表演的興奮感。

就像421那天,talking時學友清唱了<祝福>,這首台灣六七年級生幾乎都唱過的離別必選曲,全場跟他一起合唱,幾乎把整首歌快唱完,我忍不住想,不是等一下就要唱了嗎XD但這種溫馨的感動,是屬於張學友與台灣歌迷的共同回憶。

因為在這裡,每首經典承載的可能是某些人生命中的重要回憶,更有像我一樣,曾經上車、下車,再度搭上這輛列車的迷途羔羊,看著他放鬆的談話,觀眾們熱情的回答,都忍不住慶幸自己生在這個寶島與他相遇。

(待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