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4

My dearest friends,

脫離了事務所,進入全新的工作環境之後,
雖然工作環境不再慘無人道,
但每每與她們相聚還是能夠深刻感受到不同。

 

一般人只會以為我們是含著金湯匙出世,從小天賦異稟的好學生。
但有時候我覺得,我們不是差在先天條件,而是差在後天的態度。
在她們面前,我不用刻意隱藏,隱藏自己的想法與質疑,
或著是某方面專業的自信。


我們對於自己要追求的事,只要不是傷天害理,
都能侃侃而談毫不避諱;
我們對於同儕的努力與執著,並不會當作玩笑話一般的說"幹麻這麼認真",
我們會去理解她的冒險精神與自我實現的真誠而非做作,
對於她們帶點傻勁的努力也不會予以嘲弄,
除了專業與工作,她們更是喜歡聽到我們彼此分享不同世界的故事,
分享觀影或看書的心得,或者一起抱怨著"北魏版風水世家"XD
生活不會單一無聊,或者一句"好有氣質喔"表達心中的反駁。

 

平日工作中的嘻嘻哈哈雖然令工作氣氛輕鬆與愉快,
但每每歡笑過後我總覺得留下的只有空虛與平淡無奇,
因為進不到更深的世界,不敢也不可能碰觸更深的價值觀碰撞。

 

這是後來讓我下定決心的一部份原因。

 

雖然新決定可能是個賭注,但是至少是個轉機,
她們一股腦兒的勸我,帶有許多正面的肯定與鼓勵,
那是同在進步的教育下成長才有的自信與堅強,
謝謝妳們,超過十年的相識與成長,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資產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