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3

「頻率」蘇打綠

 

找到與自己頻率相符的人有多難,蘇打綠為我唱了出來。

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聽流行音樂這件事是國中才被阿貓、阿牛與EVA教會的,
因此無法像朋友一樣能從新人時期就注意到喜歡的歌手,
通常被藝人吸引,都是已經有知名度的時期了~

成為打綠的粉絲,是因為小麥的介紹,
溫柔的小麥是我在系上為數不多的好友之一,
大三一同修了歐洲近代史之後,才發現彼此對文史有相似的興趣。
誤打誤撞念了會計系的小麥,很能懂我對歷史的喜愛。
小麥很喜歡打綠,在事務所那段艱苦的歲月,
那首「相信」給了我好多好多力量,
我們兩個對戲劇與音樂的喜好有驚人的相似,
有時在BLOG的偶語呢喃(甚至更早在批兔個版精華區),
小麥也是我的忠實讀者給我肯定>////<

 

這首頻率是蘇打綠的出道作品,
看MV中大家青澀不加修飾的模樣,
和高一那年聽到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一般,
是一種全然清新特別、不同與商業情歌的音樂風貌,
歌詞的比喻是蘇打綠特別擅長的功力,
看似直白卻處處讓人帶入回憶的象徵手法,
是喜歡典雅詞風的我的鍾愛。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或許是來自"對tone"這個說法吧
頻率這個硬生生的物理名詞,竟成了尋找知己的象徵,
下一句歌詞對仗所用的"旋律"
又將"頻率"的剛性意涵轉為柔性,
飛過了山巔,飄成浮雲,即使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也願意花心思等你一個回應。

 

上週買了 Walk Together Live DVD
除了是告慰自己當時為了高考無法親臨現場的遺憾,
也透過曲目細細品嘗了一些打綠早期專輯的經典,
除了發現青峰的演唱技巧更加純熟,
蘇打綠也越來越有天團的架勢,
更特別的是掌控現在氣氛的功力,與觀眾閒聊時比現在的綜藝節目還有趣:p
雖然加入打綠行列有點晚,但是我想他們的音樂會是未來人生路上的重要夥伴: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