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3

Miss you much leslie

 

「要記得的始終都會記得。」

你說你很喜歡《阿飛正傳》裡面這個對白,
在你離開的三千多個日子,我終於體會了這句話。
這段日子,雖然聽不到你的聲音,但是我們仍然記得你,

「這一生也在進取」
又會想起
「這分鐘又掛念誰」

雖然沒見,但是我們仍然不會忘記,
曾經有一位「一分鐘的朋友」。(註:《阿飛正傳》)

有時會抬頭望一下天空,
試著找找那隻「沒腳的小鳥」。(註:《阿飛正傳》)

今晚我們試著將所有記得的,重頭到尾重溫一次,
但台上少了位主角,始終有些寂寞,
十年不見,我想今晚所有人跟我一樣,都很想知道,
你還記不記得我們阿?

「在座的每一位朋友,我沒忘記你們,
  我最想念的就是你們,我珍惜今晚的每一刻,
  也都珍惜在座每一位朋友對我付出的感情,多謝,多謝。」
by Leslie

我們很珍惜今晚的每一刻,
因為令我們想起,許多跟你一起的片段。

有件事我想跟你說,在你走後的這段時間,
我的手機還留著你的電話號碼,
有一次我不經意的按了你的號碼,
結果聽到一個很熟悉的聲音...

「Please leave a message,請留言。」

當時我在電話那頭留了一段話,我說:

「不如我們由頭來過。」(註:《春光乍洩》)

如果真的可以由頭來過的話,
我知道今晚在這舞台上的,就不只我一個,你呢?
如果有留言,你有什麼想跟我們說呢?

「沒有你們,我不會站在這個台上這麼久,這麼多個年代,
  但是很難去用中文說"我愛你",因為我覺得有點(肉麻的樣子),
  所以我會說"I love you. I love you all"」
by Leslie

今晚風仍然繼續吹,我們依然不忍遠離,
因為我們仍然不習慣你的離開,
我們仍然不捨得忘記你...

Miss you much Leslie.

知道你有個心願想做導演,
今晚我們這裡所有人就是你的演員,
你的歌聲就是我們的導演,
我們會用手上的這個燭光,
在鏡頭面前,去表達,對你的掛念,
張導演,交給你。

<明星>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 可會想起我
可會記得當年我的臉
曾為你更比星星笑得多
當你記起當年往事 你又會會如何
可會輕輕淒然嘆喟
懷念我在你心中 照耀過

我像那銀河星星 為你默默愛過
更那柔柔光輝 為你解痛楚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請你想 想起我
當你見到星河燦爛
求你在心中記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