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2

誰人都應該找到加油站

演唱會倒數,5/19 (第137場)終於出現了130幾場都沒出現,
已經闊別十幾年沒在演唱會上唱的「偷閒加油站」


偷閒加油站,1/2世紀演唱會 香港終站。

透過友友的電話連線聽到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唱之前,當聽到他說要唱一首新歌時,我的心怦怦的跳,
全場摒息以待,沉默了一陣,耳中忽然傳來「這一刻~」
我真的忍不住要跟現場尖叫!
這首Acapella式的唱法,
透過和音天使們(陳嘉露、陳西敏、Silian Wong)
飽滿又和諧的合音,將整首歌的圓潤的聲音都唱了出來。
即使透過有些不穩的網路雜音,還是可以聽到學友狀況很好,
我想當天在現場的聽眾應該是如痴如醉吧~

大概是自己唱過合唱,
對於整種強調和絃飽滿的Acapella式曲子,有獨特的鍾愛。

1992,《真情流露》,張學友最經典的粵語專輯之一。

那時剛入手《真情流露》這張經典的粵語專輯時,
就很喜歡第一首跟最後一首的「偷閒加油站」
很喜歡合音對準音準時,自動產生的人聲共鳴,
會神奇的在耳膜產生規律的震動,浸淫在歌聲的輕巧之中。

這一刻 妳若然覺得孤單
忙碌中 偏偏一切在兜彎
但願妳會 找到些空間
同來歌聲裡偷閒
誰人都應該找到加油站

試想想 這一刻 躺於沙灘
微風中 天空海闊 是一樣藍
實在世界 有許多空間
(心裡面 許多許多空間)
讓思想可短暫偷懶(可以偷懶)
誰人都應該找到加油站

讓妳我 忘懷重重期限
(人原是有限 別再增加現有界限)
來思想一個 甜蜜快餐
誰人都應該找到加油站

讓妳我 完全投入平淡
讓簡單的我 回復簡單
誰人都應該找到加油站

那天聽完,我興奮的整晚心跳不止,
一方面知道學友這次狀況很好,
好像是自從去年底大馬站抱病演出成功之後,
學友對自己聲音的能力更有信心,
我覺得最後這半年他越唱越好,不像光年的尾聲拼盡全力的感覺;
一方面是沒想到演唱會尾聲還能聽到這麼多年沒出現的經典,
香港站每場都有新曲目,有些粵語歌很難在別的地方出現,
「真情流露」跟「遙遠的她」這種台灣不可能出現的歌,
就幾乎場場出現~
聽說台下反應十分熱烈,也是萬人KTV的全場大合唱,
希望能收到未來發行的DVD中,
讓沒到現場感受的我也能好好回味一番。

最後五場,146,NEW record,1/2世紀倒數計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