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2

2nd Moon--Ice pond

《宮》裡頭最令我動容的一首配樂。

這首未被收錄在原聲帶的配樂,
卻是整部連續劇後半最重要的主旋律,
幾乎所有主配角的幽傷情緒的剪影,
都有這段音樂的陪襯。

因為搜尋原聲帶,才發現這部戲的配樂幾乎都由 2nd Moon擔綱,
他們的身影也出現在劇中幾次,


第一集彩京進宮面見皇后,在宮內演奏的團體。


第六集皇太子夫婦第一次參加對外宴會的共舞,
伴奏就是2nd Moon喔!

自從被朋友介紹了 李欣芸跟何真真 的演奏專輯後,
就很鍾愛這樣輕鬆的音樂,聽到他們的音樂更是令我驚豔,
樂團由小提琴、低音大提琴、吉他、
直笛、鼓聲、手風琴、口風琴、鋼琴…等組成,
這樣各式不同樂器的小型樂團,
竟演奏出了豐富又有層次,卻又不覺得吵雜的樂曲!

2nd Moon 現場演奏《宮》配樂:片頭曲/跳舞的泰迪熊/陣雨從迎春花叢上經過/貓的效果

劇中似乎有幾首歌僅收錄於2nd moon同名專輯中,
而這張同名專輯則讓我有種旅行的開闊感,
一直以來就喜歡有故事的東西,
不管是讀史、看電影、看小說、聽音樂也是如此,
我鍾愛的純音樂幾乎都是來自電視電影的配樂;
每每看到經典的日韓劇,
最令人稱羨的是通常都有很完整的原聲音樂,
尤其日劇在這方面更是佼佼者,
幾位有名的配樂大師幾乎是品質的保證,
前幾年最令我感動的《篤姬》配樂,
作曲家吉俣 良的創作就很令人讚嘆。

音樂真的是影視作品生命的一部份,
好的配樂不僅會為故事加分,更會讓樂曲本身生命延伸;
很希望台灣的戲劇也能在配樂這一塊多下功夫,
因為它不僅會提升整體劇作的質感,
更能讓樂壇的創作更有不同的面向:)


最近念書很愛聽著這張專輯,
我總是跟自己偷偷講著自己也想要感受這樣旅行的開闊感:)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