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2

傷心的理由?

2011/8/21 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 台北站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片段)

去年的8/21 ,就是這首歌讓我淚漣漣,
學友那天的安可曲特別賣力,或許是這樣努力的情感,
觸動了心中已經封閉很久的一塊,


其實並不是還難過或不甘,
只是有點為當時刻意堅強的自己心疼;
當唱到

「最後我的愛情在故事裡慢慢陳舊
      最後在別人的故事裡我被遺忘」

淚更是忍不住潰堤……

高雄站時第一天,它被擺在祝福前一首,
當前奏響起,學友低沉的歌聲一出現,
我就有種呆呆且入定的感覺,搖著手中的螢光棒,
喃喃的跟著無聲念著: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張把拔唱得好好,聽得我都痴了~

其實我沒想過這首或許現在看來已是老歌的名作,
會在多年後成為我心情符號的標記,
人的心境變化真的是個奇妙的東西,
原來真正的傷心,會是在事過境遷的多年以後,
那天放肆的痛哭一場之後,我才真的有種解脫的感覺,
也才敢對自己說: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學友的巡迴僅剩十幾場了,五月底即將在香港結束,
雖然這次沒機會親臨粵語場了,
但這次五十歲的演唱會,我看到了他不輕言退休的決心,
我想,總有機會再見的,祝福尾場圓滿順利^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