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2

錯了自救 輸光最多榮休



想劈酒
( 2004 《Life is like a Dream》)
作詞:張學友  作曲:張學友 
編曲:Eric Ng
   
扮對你客客氣氣 背後說不三不四
做事你搏到最尾 佢結果攞多過你
你話你 激不激氣

自問算企企理理 女士卻不多看你
事實你最愛阿美 佢卻偏偏愛李四
要問句 因乜天理

你喜歡的 不一定喜歡你
你不想死 咁啱會選到你
世間得失 不要怪責自己

    今朝有酒 今朝飲飽飲夠
 開心懶管 誰無厘頭
 他朝有憂 他朝終可解救
 只想劈酒 無求無愁
日夜記數化地理 背熟晒中西史記
二十個小考大考 二十次透不過氣
Oh Mom And Dad, Can you see it?

就是你stay响屋企 樣樣也始終要理
共伴侶傾傾心聲     句句都頂返過你
最後也只得谷氣

想得到的 不一定益到你
想享清福 也需要多爭氣
個天想幫 也要看看自己

愛理就理 想走要走 不必討好整個地球
錯了自救 輸光最多榮休


忽然想起這首歌
當初收到《 Life is like a Dream 》這張專輯
完全就是被光年上,學友深情獻給親人朋友的三首歌所感動!
非常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原版二手寫真書(現在已經絕版囉~)
賣家也保存得很好,幾乎有九成新,
仔細聽了聽專輯,
結果讓我驚豔的是這首他整個隨性style的「想劈酒」
當時第一次聽就被輕快的曲調吸引
仔細一看歌詞更是喜愛,最後是被MV整個笑死XD

裡頭的學友穿著一襲紅衣頂著爆炸頭
也有帶著黑色粗框眼鏡,一副怪里怪氣的樣子,
最後在飯桌前吃著飯看著離去的太太(?)一臉無辜的樣子,
如果說  「Life is like a Dream」是站在一個置高點規勸世人,
同張專輯中的「想劈酒」彷彿是認識多年的好友,
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XD

每次聽學友的專訪都覺得他這個人還蠻妙的,
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在工作上其實很少妥協,
但與他相交多年的朋友同事幾乎一致的稱讚他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完全沒有巨星的架子。

p.s.JC team生日會,自己拿著金麥偷偷躲在旁邊的張歌神XD

聽說四十歲前的他,如果每次表演若是有忘詞或是不小心破音,
每每下台後都會很氣自己,回房間不講話自責很久;
但我想四十歲後的他,尤其是經歷了倒嗓風波之後,
更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態,跟對自己更加豁達,
去年八月看到他對自己的高要求,
狀態不是很好的學友在台上懊惱的說著:
「如果人就像樂器就好了~」
但這次在高雄看他的表演,
雖然第一天「情人的眼淚」口哨吹著吹著有點破音,
他還會自嘲的說:「我的媽阿~」
真的很想為他的五十不惑鼓鼓掌^_______^

最近開始進入戰鬥期,每每看到搞不定的法條,
我都會想起學友對自己的要求與堅持,
他說剛出道時他不會跳舞,他也是真的對舞蹈沒有特別的天份,
但他就這樣一步步的練了過來,
從在台上只敢揮舞著手臂的遜咖,
到現在舞曲及搖滾part成了他表演重要的一部分,
還讓全場平均三十歲以上的粉絲和他一起瘋狂擺動尖叫,
他總說:「我只是個普通人,如果我可以,大家一定也可以。」
我也會偷偷在心裡跟自己說,「那我也可以的。」

不過念書累的時候再聽到這種俏皮的歌,
真的會讓心情輕鬆不少,
盡力去做,坦然接受結果,不必心焦,要問過程是否盡力!

     愛理就理 想走要走 不必討好整個地球
 錯了自救 輸光最多榮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